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代交替! TVBS民調:53%馬應辭黨魁


發佈時間:2014/04/18 18:31

聲勢低迷的國民黨,要怎麼挽救頹勢?黨主席馬英九宣示要「黨改」,但方法卻不脫「座談會」或「黨務會議」,挨批根本治標不治本。TVBS做出的民調顯示,國民黨該進行世代交替了。5成3認為馬總統該辭去黨魁,比例遠遠超過不該辭的1成7。

2000年連蕭配敗選,國民黨失去政權,支持者聚集、鼓譟,要求黨主席李登輝下台負責。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2000.03.18):「各位的要求,我會支持,我會去促成,好不好。」

被雞蛋砸了一頭一臉,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接受群眾訴求,2天後,自稱改革派的連系立委,當面對李登輝嚴厲批評 情勢一面倒,李登輝被逼著辭去當了12年的黨主席。14年後,國民黨又在泥淖中苦苦掙扎,身兼黨魁的馬總統試圖挽救止血。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04.15):「全黨上下都要面對問題,來做檢討,深入的檢討,包括我自己在內。」

帶頭檢討,卻沒大破大立的勇氣和魄力,當黨改始終停留在「開會救黨」,只有黨員排排坐乖乖聽訓的黨務會議,黨改收的到成效嘛?TVBS民調顯示,國民黨該進行「世代交替」5成3認為總統該辭黨魁,壓倒性蓋過不該辭的1成7。 台北市長郝龍斌:「讓年輕人出頭,讓年輕人能夠有發揮,培養人才,我想這才是未來施政,一個很重要的走向。」

強調支持黨主席,但國民黨中生代說不出口的隱憂正在發酵,如果明天就要投票選總統3成3支持朱立倫;3成4支持蔡英文,藍綠還能打成平盤,但如果國民黨派出吳敦義迎戰,1成7對上4成4,支持度大幅落後。

政治評論家周玉蔻:「現在唯一的接班人,就是朱立倫,還要自欺欺人嗎,然後馬英九主席,還要讓「其他的」這些人,互相殘殺,互相抵消嗎?」

國民黨內主流與非主流之爭,拚戰卡位,甚至逼宮的歷史洪流悄悄開始醞釀,等待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64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