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一點訣】中卷穿上綠衣裳 搭配海藻新吃法

記者 簡懿佳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6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普遍大家吃到的中卷,大多是用炒、蒸或煮,但在台北市有家餐聽,獨家研發將中卷裹一層海藻下去炸,而海藻能輕易附著在中卷上秘訣,就在於師傅獨門調製的漿,粉太少就無法結合,太多又會太硬影響口感,最後的炸也是一門功夫,中卷呈現金黃色就得起鍋,才能維持中卷在口中的嚼勁。

一個一個的中卷往油鍋裡丟,這中卷可不是一般的淡紅色,反而穿了綠衣裳,這是師傅獨家研發的海藻炮管。餐廳老闆:「台北市現在應該好像還沒看過。」

炸好的海藻酥酥脆脆,中卷Q彈有嚼勁,增添多層次的口感,而海藻能和中卷「黏TT」,祕訣就在於師傅獨門調製的「漿」。餐廳老闆:「裹海藻、粉,然後下去炸,然後吃起來有海藻的香氣。」

粉調的太少,海藻跟中卷就無法緊密結合,太多就會太硬影響口感,而會選擇海藻當中卷的配角,原因之一,就是瞄準民眾注重養生,海藻裡頭含有豐富的鈣和鐵。

民眾:「這味道真的我在其他地方很少吃到,滿特別的。」

民眾:「層次的地方,在口中味道比較豐富。」

另外一般捕獲中卷時多用冰塊保存,店家則是進口遠洋中卷,急速冷凍鎖住鮮味,保持口感,而所有料理都能客製化,才能短短開幕3個月,假日客人幾乎8成滿,老闆要用私房料理抓住客人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619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