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庶民經濟」 王品鎖定300元平價餐飲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王品集團早期,以高檔牛排闖出名號,直到近年開發品田牧場、石二鍋和Hot7等,價位在300元左右的餐飲品牌,打入平價餐飲市場,雖然目前這些品牌,營收只佔了整個王品集團15%左右,但看準庶民經濟的重要性,王品集團總裁戴勝益表示,不再開發中高價位餐廳,未來10年內,要開發15種平價餐飲,預計這些價位在300元上下的品牌,將達到整體營收的45%。

鮮嫰牛排,在鐵板煎得吱吱作響,王品2013年推出的餐飲新品牌hot7,主打300元左右的中低價套餐,光預約就要等上1個月。王品集團總裁戴勝益:「我們通常新品牌,要10幾家店以上才能獲利,但是Hot7居然在3家店的時候,我們就獲利8.3%了。」

只開了3家分店就開始獲利,創下王品旗下品牌最新紀錄,因為王品集團最早,以高價牛排闖天下,直到2007年,推出日式炸豬排餐廳品田牧場,一套定訂價318元左右,開始轉進中低價餐飲,接著陸續又推出石二鍋、曼咖啡和hot7,現在更是宣佈,不再開發中高價位品牌,未來將聚焦在中低價餐飲市場,鎖定庶民經濟。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這是一種『優質平價』的具體作法,他把優質用比較低,或是比較可以接受的價格來進入市場的話,效果會是更理想。」

目前王品集團營收,75%是王品、夏慕尼、西堤和陶板屋等餐廳,而品田牧場、石二鍋等中低價品牌,只佔總營收14.6%,但王品計劃,未來10年內還要創造15個以上的平價品牌,營收要達到45%。

中興大學行銷系教授李宗儒:「傳統我們看到是小企業,慢慢做做到高檔,但王品的話是先從高端開始做起,再有系統的來打平價市場。」

有別於其他餐飲業者,從小規模中低價開始發展,王品逆向操作,打造高檔、優質服務的形象後,轉向中低價餐飲市場,預計在2030年,平價品牌,將佔總營收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1044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