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罪狀太多? 新署長讚沈世宏「罄竹難書」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3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新舊任環保署長的交接典禮,剛上任的環保署長魏國彥,對任期史上最久的沈世宏不斷地推崇,他在演說時,想請同仁整理沈世宏5年多來的建樹,因為實在太多,有厚厚一疊,魏國彥說這是「罄竹難書」,但聽起來實在很怪,因為「罄竹難書」是用來形容罪狀多到數都數不完,拿負面成語形容沈世宏的政績,讓人傻眼。

環保署長魏國彥:「我們可不可以有個小小的抱抱?」

新舊署長來個「愛的抱抱」,在交接典禮上互動熱絡,剛上任的環保署長魏國彥,對沈世宏不斷推崇,他這樣說…。環保署長魏國彥:「(沈世宏)署長上任5年多,讓我了解一下,今天來稱讚一下,結果同仁給我厚厚一疊,罄竹難書啊。」

形容多項政績,用「罄竹難書」這個成語,怎麼聽起來怪怪的,上教育部網站查,罄竹難書是指,即使把所有竹子做成竹簡,也難以寫盡,後來用來比喻罪狀多到寫不完,相反詞是「豐功偉績」,新署長不知道是不是想幽默表示,沈世宏5年多來的政績,用竹子寫都寫不完,但負面成語,怎麼聽怎麼怪。

前環保署長沈世宏:「相信在他的帶領下,會平順地走上康『磚』、康莊大道,這有點中風前兆。」

口誤製造「笑」果,前後任署長的幽默,讓全場笑翻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署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148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