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喝樹汁藥草 英籍老師露營昏迷不治

記者 辜士陞 / 攝影 武紹隆 嘉義-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09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5

來路不明的藥草,千萬別亂喝!一名有氣喘病的英國籍英語老師,與一群友人到嘉義縣竹崎山區露營,前天游完泳,在喝了自己帶的不明藥草茶後,突然昏迷送醫不治,死因是氣喘病發作?還是喝了藥草茶?有待檢警釐清,但中醫師說,中藥種類多,容易混淆誤用,而且不是同一帖藥都適合每個人,千萬不能胡亂服用。

帳棚周遭圍起了封鎖線,員警忙著現場搜證,因為29歲的英國籍美語老師,跟友人到這露營,患有氣喘病的他,疑似在喝了自己帶來的不明藥草茶之後,口吐白沫昏倒在地。

竹崎分局偵查隊長林乙浩:「同行友人說他們有喝一種樹汁,一種草藥之類的。」

英文老師跟十幾名友人到被視為渡假祕境的觀音瀑布紮營,游完泳後還喝了藥草茶,沒多久就昏倒了,同伴原本以為他氣喘發作,找到氣管擴張劑急救,但不見清醒,趕緊把他送到醫院救治,但到院時已無心跳呼吸,急救一小時後宣告死亡。

竹崎分局偵查隊長林乙浩:「這種他帶來的樹汁、這種草藥,同行的友人大部分都有吃過。」

友人說,藥草茶是死者從國外帶來,褐色的,說是含有特別植物成分,可以排毒,喝下後苦苦的,再喝大量的水就會嘔吐,這幾天不少人都喝過,說是嘔吐後覺得全身舒暢,到底是不是喝這藥草茶引起?檢方還要採樣查證。

中醫公會理事長陳福展:「中藥最重要是看個人身體需要用藥,而不是這藥大家都可以吃。」

坊間多半拿半枝蓮、小金英、蛇舌草這些比較溫和的藥草來解毒,但有人聽信偏方,誤吃毛地黃、大花曼陀羅而中毒;中醫師說,藥草相似度高,不夠專業,很容易誤用,而且同一帖藥,有人吃了有效,有人可能引起副作用,民眾最好還是依個人需求找醫師給藥,別胡亂服用來路不明的藥草,以免吃出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藥#藥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34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