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柬埔寨經濟起飛在即 金邊建設潮


發佈時間:2014/01/23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柬埔寨是東南亞最窮困的國家之一,人民平均年薪還不到三萬元新台幣,如果把調查範圍縮小到農村,每人每天的收入,更可能不到30元,不過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現在正大興土木,高樓大廈一棟棟蓋起來,原來柬埔寨2015年就要加入東協經濟共同體,預估會吸引更多外資湧入,不少馬來西亞或新加坡人,都已經積極佈局柬埔寨,投資金邊的房地產。

木頭擣米、鐵鍋炒菜,一家人聚在高腳屋底下聊天乘涼,這是典型的柬埔寨農家生活,吃的東西,不只是自己種出來,也要自己曬乾,在柬埔寨鄉村,環境好一點的,住的是這種木造房屋;環境差一點的,根本只是茅草房,只是不管家境如何,不變的都是空無一物的房屋,這裡的人過著幾近原始的生活。

TVBS記者郭展毓:「在柬埔寨的農村,我們一般看到的小康家庭,他們住的都像是這種木造建築,但當我們把鏡頭轉回到首都金邊,這裡正在進行都市大改造。」

建築台商陳國慶:「這幾年來,整個金邊的建設,逛了一圈到處都在蓋房子,他們在2015年東盟共同體開始,很多外資都進來了。」

外資,是推動柬埔寨成長的原動力,大陸的、日本的、南韓的、甚至是台灣的,國際企業看準 東協擁有將近六億人口,僅次於歐盟的全球第二大單一市場,即將在2015年成形,提早進入柬埔寨佈局。

建築台商陳國慶:「他這個國家還是都靠外資來的,而且這個國家不排華,國家的政策很歡迎外商,所以說如果有投資案來,他們國家都很歡迎。」

數字會說話,光是2013年上半年,柬埔寨政府就批准了96個新的投資項目,總額達到25.42億美元,比2012年同期增加了104.3%,預計創造13.2萬個就業機會,尤其是基礎建設,住與行相關的建設,更是外商投資的目標。

建築台商陳國慶:「本來是靠旅遊業,現在建築業也把柬埔寨的經濟成長帶動了,他今年有7%呢。」

7%,指得是柬埔寨的經濟成長率,在柬埔寨經營建設公司,已經快20個年頭,陳老闆說到柬埔寨投資房地產,已經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人的新流行。建築台商陳國慶:「最重要的就是投報率太高,台灣可能是2%、馬來西亞是4%,不過這邊卻有10%以上。」

投報率高,主要是因為金邊的房子租金高,外商多,自然有住的需求,房價自然在高檔盤旋。只是想在柬埔寨投資,陳老闆的經驗告訴我們,一切還是小心為上。建築台商陳國慶:「要來這個國家投資建築業,一定要摸索得很清楚,不然可能會受騙。」

「沸騰中」的柬埔寨經濟,是商機也是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50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