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心酸! 五月天演唱會工讀生時薪不到90

記者 何佳芸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1 19:03

勞工最低薪資從元旦起從109元調到115元,但卻有人在跨年夜和元旦連最基本的保障都領不到,而且還是在備受矚目的五月天世運演唱會,有工讀生爆料,連續2天在高雄世運演唱會工作,領到的薪水都不到90元,五月天的經紀公司相信音樂回應,工讀生的人力調度外包給活動企劃公司,對細節不清楚,但若有此事,一定會深入追查。

五月天:「人群中哭著。」

五月天開唱,感動台下所有人,成功演唱會背後總有一群辛苦的工作人員,卻有人投訴,當五月天2場在世運演唱會的工讀生,是做廉價勞工。受訪者:「我們工作11小時,可是他(活動企劃公司)說只給950,100元也好,可是連100元都不到。」

連續2天都領不到最低薪資,投訴人秀出當時的徵人簡訊,若是以早班來說,早上10點半到班,上到凌晨2點,共16個小時, 一天薪資卻只有1400元,等於薪水一小時只有87元。工作人員:「今天這個證,麻煩你看好。」

直接到演唱會工讀生的工作區,發現所有人都被分成搖滾區、座位區等不同組別,大部分人的工作都得長時間站著,很耗費體力,保守估計現場200名工讀生,若是都受到同樣待遇,相關單位就省了近15萬。

對此,相信音樂回應,現場工讀生的調度是外包給活動公司,不清楚相關細節,而實際找上負責分配工讀生的偉漪活動企劃,得到了這樣的答案。偉漪活動企劃吳昇峯:「薪水的部分按照勞基法。」

雖然活動企劃公司強調一切符合勞基法,有照實給薪水,但打工族卻說,沒拿到該有的薪資,雙方爭執沒有定論,但是工讀生低薪待遇,也隨著五月天的歌聲擴散在各個校園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讀生#演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0517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