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拚一次! 麻粩花生糖做到手痠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30 18:51

同樣在過年一定要出現的古早味年貨就是麻粩,在雲林老店這裡為了趕貨,平時只要2個人就能忙得過來,現在人力增加到6個人,還是得請老師傅們加班,一天10個小時,才能趕得出年節的訂貨量。

師傅一刀劃下,切開沾板上花生糖,再將它分割成一塊塊,還牽著麥芽糖絲,隨著年節腳步接近,年貨需求量增加,業者已經開始趕工製作。陳威任師傅:「一天人力至少要6、7個。」記者:「平時呢?」陳威任師父:「平時2個就夠了。」

師傅堅持手工製作,很費力,但為了品質,在趕工的時候只能多請人,為了應付每天的需求量,工作人員一天工作10個小時,才能趕上過年過節的需求,員工說,手都快斷了,但是還是一刻停不下來。

員工:「大概多5、6成的份量,多5、6倍的份量。」

春節常吃的花生糖,平時一天生產10斤,到過年期間,一天要製作100多斤,辦年貨常買的還有這白白圓圓的麻粩,先在下鍋裹上麥芽糖衣,再拿到花生糖粉中打滾,就大功告成,而不只是花生粉,師父也開發出不同口味。師傅陳威任:「這個是杏仁、鹹酥杏仁,它裡面是用三星蔥。」

顧客:「老闆新年快樂,恭喜快樂!」

圓盤裡裝滿年節必吃的小零嘴,擺上各種口味的麻粩,讓上門的客人試吃,嘗試不同口味,準備年貨採購。顧客:「黃地瓜的麻粩,它很好吃。」

師傅和工作人員每天超時趕工,就是為了搶這一年一次的年貨商機,雖然辛苦,但也希望過個好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511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