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奇「花生芽」! 抗老抗癌勝紅酒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2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紅酒因為含有白藜蘆醇,具抗癌、抗老化的功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不過,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院長邱義源,經過多年研究,發現有長生果之稱的花生,發芽後的白藜蘆醇,含量可比紅酒還高出10∼100倍。

看清楚了沒?研究人員忙著剝開的,就是發了芽的花生,如果你以為花生發芽會產生黃麴毒素,那你就錯了!

嘉義大學生命科學院長邱義源:「會發芽的花生,其實是不會有黃麴毒素的,因為黃麴毒素感染過的花生,幾乎都不會發芽。」

不但如此,教授還發現,生命力強的花生,為了抑制外來的微生物入侵,發芽過程,還會產生白藜蘆醇,具有抗老化、抗腸癌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就跟紅酒一樣,不過,花生芽的白藜蘆醇含量,可高達紅酒的10∼100倍。

研究人員忙著把新鮮的花生洗乾淨,沒錯!你看看,外頭罩著一個裝蛋糕的保麗龍,裡頭放著方便過濾的籃子,你就可以自己DIY,讓花生發芽了。

研究生:「先覆水半天以後,每天重覆不停地換水,大概4、5天就可以吃了。」

教授說,花生芽就跟豆芽一樣,可以拿來炒,也可以川燙、鹽酥,甚至是打成汁來喝,不過,一定要買新鮮、可以發芽的花生才行,如果你等到花生發芽還長出葉子,要吃沒問題,不過,就有有些苦苦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507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