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信義路蓋露天咖啡座 民眾:灰塵太多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1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信義線好不容易102年底就要通車,但未來不只多了捷運可以坐,台北市府還計畫打造台灣版的林蔭大道,把最外側的車道縮減,改成人行道,人潮蓬勃的永康商圈,甚至加碼推出免費咖啡座,營造跟歐洲一樣的浪漫風格,只是台灣的馬路車流量大,噪音、廢氣,真要民眾坐在外頭喝咖啡,恐怕習慣還得先改一改。

寬敞的人行道,加上咖啡SHOP,巴黎香榭大道浪漫到不行,成了法國著名景點,台北市府現在也規劃,年底弄條相同的大道出來。

隨著捷運信義線完工腳步,原本的6線道,除了保留中間的公車道外,外側則改為人行道,並且在兩邊植樹,打造台北版的林蔭大道,從願景圖來看整條信義路,變得一片綠油油,人潮蓬勃的永康商圈,甚至還加碼串聯店家推出咖啡座。

TVBS記者高嘉甫:「未來信義路二段,靠近永康商圈的人行道上,每到六、日,就會擺出像這樣的露天咖啡座,民眾只要買杯咖啡,就能免費享受跟巴黎香榭大道一樣的感覺。」

仿歐式咖啡座,讓台灣民眾也能像電影裡一樣,在馬路邊享受悠閒下午時光,車輛就從旁邊經過,只是相同場景真的搬到了台灣,適合嗎?民眾:「應該會喝到灰塵之類的,冷跟熱,太冷或太熱就會考慮室內,室內溫差沒那麼大。」

中西文化大不同,尤其台灣車流量大,馬路充滿噪音、廢氣,碰上冬天寒流來,真在路邊喝咖啡,恐怕像這2位老兄喝到發抖,難道不怕變成蚊子坐椅?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不辦不知道,辦了才知道,所以說有些東西,也許你會覺得說不怎麼樣,可是你辦下去以後,說不定它的效果會很好。」

不擔心中西消費習慣差異,畢竟創造新環境,也是一番美意,只是捷運建設才帶來近8年的交通大打結,未來車道縮減,就怕又引起另一波黑暗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義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100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