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海平面上升 荷蘭打造「飄浮社區」

記者 彭光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1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2

受到暖化影響,全球海平面上升,國土面積有一半低於海平面的荷蘭水患也越來越頻繁,有不少設計師開始研究設計「飄浮屋」,打造海上的居住社區,而這樣的構想在全球也越來越多,如果暖化現在沒有改善,未來「水世界」的生活恐怕將逐漸普變。

電影「水世界」片段:「人類在尋找珍貴的地方,叫做『乾地』。」

電影水世界,敘述生活在海上的人們為了爭奪「陸地」而引發戰爭,回到現實生活,受到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威脅,水患越來越頻繁的荷蘭開始建築自己的「水世界」。

一棟棟房屋就蓋在水裡面,這裡是阿姆斯特丹東部的漂浮社區,從臥室裡看出去就是海面。漂浮房屋主人:「我們就睡在樓下,比水平面還要低,水面比我們現在這個地方還要高出1公尺,房間比較低。」

漂浮屋的興建必須經過非常精密的工程計算,以免被大浪推倒,光是一棟漂浮屋就得花上設計團隊1600個小時。渡假村宣傳影片:「這裡充滿娛樂,讓人感到愉悅,同時享受平靜和隱密生活。」

全球海拔最低的國家馬爾地夫同樣受到暖化影響,國家有被淹沒的危機,有建商找上荷蘭設計團隊打造漂浮別墅。荷蘭建築師:「別墅會隨著海浪起伏,也會隨著海平面上升起伏,但最棒的地方就是它很穩定,你不會感受到任何波動。」

建築師用離岸鑽油平台的技術把漂浮島嶼用纜索和海床連結,讓別墅能夠固定不會漂走,類似的構想現在在全世界越來越多。

大大的落地窗,還有360度的景觀室,利用太陽能來發電,這是義大利設計師構想的海上度假村,而這裡則是美國加州設計師想要打造的海上辦公室,邊工作邊欣賞海景,或許可以激發更多創意。美國設計師:「在這裡應該是會創造下一個Facebook或是Google的年輕人。」

隨著地球氣候環境的改變,人類也在嘗試新的生活方式,如何調適並適應「水世界」的生活模式,或許將越來越普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610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