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毒澱粉傷觀光 「星馬港澳」旅客恐少30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澱粉」風暴,傷害台灣觀光形象!國際媒體不斷報導,台灣小吃有安全疑慮,星馬港澳地區的旅客因此卻步,觀光局估計至少跌2成,將近30萬人次,這還不包括日、韓、大陸旅客,「美食牌失效」,只好改推「單車行」宣傳在地文化。

NHK主播:「在台灣被用來,製造珍珠等甜點的澱粉,因為不斷傳出,添加違法物質的消息,可能會影響台灣觀光形象,在台灣造成相當大的騷動。」

不只日本NHK關注台灣毒澱粉,香港、新加坡都在報導。香港民眾:「如果這麼嚴重,可能會轉吃日本小吃,如果真的是珍珠奶茶,就盡量少喝。」

毒澱粉事件,重創台灣觀光形象,美食之都被打上大問號;2年前,同樣5月份爆發塑化劑事件,當月來台旅客驟減7%,香港客就掉3成;這次5月中,爆出毒澱粉,似乎也重挫觀光,有平面媒體就報導,觀光局估計,光是星馬港澳旅客,就掉了30萬人次。

今年觀光局才大手筆找來藝人小豬當代言人,行銷台灣特色小吃,之前也拍宣傳片,還找飛輪海代言夜市「辦桌」,但現在毒澱粉中招的肉圓,就在其中,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觀光局表示,國外辦事處也開始接到旅客來電,大家對台灣澱粉,很有疑慮。

旅行社總經理陳慶隆:「(旅客不敢吃)麵粉類,像麵條、麵粉之類的。」記者:「會要求要換餐嗎?」旅行社總經理陳慶隆:「對,就改以米飯為主。」

觀光第一線,旅行社最有感,雖然,還沒遇到退團情形,但就怕「毒」害擴大;觀光局 海外行銷,改策略,推廣單車、美景、在地文化,縮小「吃」的曝光度,免得嚇跑觀光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950

0.3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