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的孩子! 林鴻銘盼趕快長大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20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寶貝我們的希望」計畫,認養偏遠地區學童,幫他們繳交學雜費、營養午餐費,其中一個例子,台北縣貢寮國小的林鴻銘,長得壯碩高大,在學校更是熱心活潑,擅長潛水和體育;其實林鴻銘三兄弟從小就跟著祖母生活。知道貧困日子不好過,他說因為窮,所以會更努力,要賺錢養阿嬤。

記者:「吃得夠嗎?」林鴻銘:「呵呵,不然等一下再吃一碗。」

吃得比其他同學多,個頭也比其他同學大一號,實際上,林鴻銘卻有顆柔軟和善的心,總是笑呵呵的、活潑好動,老師同學都很喜歡他。學校老師:「最棒的是他會熱心去助人。」記者:「班上你跟誰最好?」林鴻銘:「我跟他。」

擅長運動的林鴻銘,今天剛好有他喜歡也擅長的浮潛課,放學後和弟弟一起回家;雖然每天上下學都要走上半個小時,小兄弟邊走邊聊,倒也不覺得辛苦。林鴻銘:「阿嬤我回來了,阿嬤你中午有沒有吃飯?」林鴻銘祖母:「有啊。」

80多歲的阿嬤,是家裡唯一照顧林鴻銘三兄弟的人,父親過世、母親在監獄服刑,而阿嬤已經老得無法工作,祖孫4人擠在簡陋小屋子裡,粗茶淡飯、相依為命。林鴻銘:「(兄弟)3個人擠一間,然後還有阿嬤。」

林鴻銘祖母:「孫子很懂事,我年紀這麼大了,哪有辦法照顧他們長大。」

阿嬤掛念小孫子,怕沒有人照顧他們長大,阿嬤的煩惱,林鴻銘心裡也知道。

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懂事的林鴻銘,開始會像個大家長照顧家人;家裡沒有熱水器,每天晚上他負責用大鍋子燒洗澡水,他說這麼危險粗重的工作,捨不得讓阿嬤和弟弟來做。

林鴻銘因為有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的認養,固定的補助,讓林鴻銘和家人得到更好的生活和教育,因為這樣的溫暖,林鴻銘心中也許下小小的願望。

林鴻銘:「要努力。」記者:「為什麼?」林鴻銘:「因為很窮啊,要賺錢養阿嬤。」

◎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72402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貝我們的希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408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