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0頭豬咳嗽」 台首例H1N1人傳豬

記者 楊茜雯 劉錦源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5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出現首例豬隻感染H1N1!台東縣關山鎮一處養豬場3400頭豬,其中160頭5個星期大的小豬,10月底出現咳嗽、下痢等症狀,飼主通報防檢局,初步證實是人傳豬所引起,擔心病毒又從豬傳給人,造成病毒變異,疾管局同時也對飼主等7人進行訪查,除了1人感冒快篩陽姓,另外6人都沒有新流感症狀,養豬場已經進行消毒和移動管制,確定豬隻完全康復才能進行買賣。

豬隻病厭厭躺在地板上,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內外消毒,台東縣關山鎮這處養豬場,10月底有160頭5個星期大小豬,出現咳嗽、拉肚子症狀,飼主通報防檢局,5日證實得到新流感,也成為台灣首次人傳豬大規模傳染。

家畜試驗所所長黃金城:「飼主在前一陣子曾經到過中國大陸,有一段時間,回來以後有一段時間,他有一點點覺得身體不舒服,檢測出來基因序列,跟台灣所發布的人的新流感序列,相似性達到97.5%。」

擔心豬再傳給人,造成病毒變異,疾管局上午緊急飛到台東,對飼主等7人進行檢測,初步排除染病危險性。疾管局副局長林頂:「7個人當中,其中6個人都沒有症狀,那1個人是前幾天有感冒症狀,也有作快篩,快篩是陰性。」

疾管局強調,全世界沒有出現任何新流感病毒變異,但究竟是誰染病給豬,防檢局不敢臆測,可以確定的是160頭病豬,3到7天內逐漸康復,現在只剩下10頭豬還在感冒,養豬場進行移動管制,疾管局再三強調,吃豬肉不會得到新流感,希望民眾不要恐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48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