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瑜成JYP燙手山芋 未來發展兩難

記者 楊慧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6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26

周子瑜道歉事件不斷延燒,有許多人納悶以娛樂事業橫行全世界的KPOP,為何會慘敗在一個16歲小女孩身上,不但中、台、日網友狂罵,甚至連自家韓國網友都不挺,而JYP股價1日蒸發2.4億元,也在在印證娛樂、經濟與政治從來都脫不了關係。

JYP的錯估情勢,在黃安開口的第一時間不止血,等到股價下跌、中國網民的強力砲轟才道歉,甚至還逼16歲小女孩親上火線錄製道歉影片,連韓國網友人都看不下去。曾經在韓國唸書多年、也是韓星宋承憲死忠粉絲的網友K透露,關於台灣與中國複雜的國家認同議題,韓國人無法理解,就算南北韓處於分裂情況,但對他們來說,北韓就是朝鮮、南韓就是韓國,這是很清楚的事實。K表示,曾有韓國朋友問她,為何台灣人這麼矛盾,要去討論台灣是否獨立問題,渴望尋求外界認同。 

撇開台灣與中國的複雜情勢,JYP在當時選角時其實就做了錯誤決定。為了進軍中國與日本市場,「TWICE」原本就計畫要找日籍、中籍的團員,而團員中唯一會說華語的台灣代表就是周子瑜,即使她在女團選拔的生存實境節目《SIXTEEN》中是落選,但為了已經底定的確定目標,她仍被破格入選。

而JYP道歉後非但沒有止血,中國網友也不領情,JYP等於兩邊不是人,周子瑜已成燙手山芋,用不用都成難題。不用她,三年培養的心血付諸水流,用她,又得再度面臨中國與台灣的政治選項。尤其,JYP也引起韓國網友的憤怒,一開始黃安把周子瑜扯進台獨事件時,韓國內部只有一小部份輿論,是韓國網友為挺台灣而戰中國網友,但JYP公開道歉影片後,等於是公開支持中國,而打了自家網友一巴掌,激化了群體憤怒情緒。更重要的是,「韓國大經紀公司老闆竟然逼台灣小女孩承認自己是中國人」,也有不少韓國人覺得很可恥。

家境富裕的周子瑜未來是否還能(或者願意)留在演藝圈,仍有待觀察,經營醫美診所的周母第一時間飛往韓國,面對在異鄉發展女兒成為眾矢之地,憔悴的模樣看在母親眼裡只怕是相當心疼。也有台媒開出1億元高價願意幫周解約,但對於周子瑜來說,她始終就是一個喜歡唱歌跳舞的小女生,就算解約後返台發展,以台灣娛樂產業很難與中國脫鉤的現況來看,如果沒有第三方介入主導,未來她仍將面臨選邊站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子瑜#JYP#道歉#黃安#獨立#國旗#國家認同#TWIC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477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