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效應!賣初戀引起共鳴 5成新竹取景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周育鋒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4:27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目前全台票房2500萬,故事背景在1994年,不管男女老少都有共鳴,因為電影賣的是回憶、青春和初戀,片中有5成場景都在新竹,包括東門城護城河、新竹高商、新竹高中,也讓不少新竹人邊看邊找,片中場景是哪裡?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我覺得歐陽看過來了啦,歐陽加油。」

穿制服的青澀時期,少女情懷總是詩,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靠好口碑衝高票房,不只劇情連拍攝場景都是關注焦點。

民眾:「有護城河那邊還有新竹高商,我是新竹高商的學生,就是它那個場景很熟悉。」

民眾:「有一些在關西,然後我記得也有一些在新竹高商。」

新竹人一看就知道,因為有5成場景都在新竹,像是校園場景、告白的屋頂、打水球的操場都在新竹高商,而男主角的放牛班則在新竹高中,還有男女主角第一次讀書約會,女主角一身復古金包銀打扮,現身赴約的地點就在新竹東門城的護城河,也讓看過電影的人都想到景點朝聖。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我都還沒有嫁人你怎麼會有老公。」

《我的少女時代》,故事媲美翻版《那些年》,同樣是懷舊青春校園故事,當年的沈佳宜馬尾瘋退燒,但這次以女生角度出發,看學生時代瘋追星。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那時候少女有一種錯覺,好像誰買了最多照片,長大以後誰就最有資格嫁給他。」

寫留言本、幸運信超復古,而初戀元素更是不分年齡層都有共鳴。導演陳玉珊:「對年輕人來看,他看的是一個酸酸甜甜的非常美好的愛情故事,而對再大一點的觀眾來說,他看的是其實是他年少的情懷。」

用偶像劇手法拍電影,不論男女都超有feel,還有人po上國高中的舊照、留言本,當時最流行的郭富城頭,連影評人膝關節都曾經留過,帥氣模樣曝光,還有導演陳玉珊也換上小綠綠制服懷舊一下,電影賣青春賣回憶也掀起一股「少女」效應。

#我的少女時代#新竹高商#新竹高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279

0.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