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艾嘉費時4年劇本 金馬7提名惹哭劉若英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9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13:30
圖/甲上娛樂
圖/甲上娛樂

張艾嘉自導自演的電影《相愛相親》,今年入圍金馬獎7個獎項,光是張艾嘉個人獎項就獲得3項提名。其實這劇本她準備了4年之久,描述一家人的愛情和婚姻糾葛,與2004年的《20 30 40》有異曲同工之妙,而這些都是張艾嘉拿手題材,容易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


 

張艾嘉飾演愛嘮叨的媽媽和女兒郎月婷吵個不停,劇情圍繞在一家人的愛情和婚姻糾葛,導演張艾嘉再度發揮她擅長的說故事本領,用女性觀點描述老中青三代的愛情故事。

花費4年才寫完劇本,張艾嘉一出手就入圍了金馬7項大獎,讓她的愛徒劉若英都忍不住為她喜極而泣,不過說到張艾嘉很難不把她跟愛情專家畫上等號,尤其2004年的電影《20 30  40》,也是講3個女生的愛情故事,讓女性觀眾開始會在張艾嘉的劇本裡尋找解答。

導演張艾嘉:「現代女性真的扮演的角色越來越多,可是要把她扮演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願不願意扮演好需要心甘情願的,一旦是心甘情願的,就不要再去做任何的埋怨。」
 

面對各種愛情問題,張艾嘉看法總發人省思,就跟他拍的電影一樣,使用細膩的手法把自己的體驗融入電影裡,引起女性觀眾共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甲上娛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艾嘉#相愛相親#金馬獎#愛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09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