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連載40年畫下句點 日本《烏龍派出所》


發佈時間:2016/09/06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6 21:40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連載最多集數的漫畫日本的《烏龍派出所》,目前發行199集,現在漫畫家決定再過11天就要刊登最終回為連載畫下句點,這個從70年代就開始連載的漫畫,隨著時代進化陪著日本漫畫迷走過不同世代,當下的流行物從即可拍、電子雞到現在的無人機都曾在漫畫裡登場,東京有龜的餐廳、理髮店、魚店、真人實店也都曾出現在這部國民漫畫裡。

日本國民長青漫畫《烏龍派出所》經過40年連載,現在宣布9月17日,將刊出最終回同時發行第200集畫下完美句點。
 

漫畫家秋本治:「做為『阿兩』(主角)的退場,留下200集慶祝40年然後消失,我想是最好且最圓滿因此這樣決定。」

《烏龍派出所》是漫畫家秋本治,以自己出身的東京葛飾區龜有為舞台的搞笑漫畫,平頭、大眼、濃眉的主人翁通稱「阿兩」的兩津勘吉,是位一年4季穿著木屐的無厘頭警察,在派出所引發各式各樣的騷動,漫畫從1976年開始在雜誌《週刊少年Jump》連載,40年下來沒有休刊過一次,單行本累計發行超過1億5千萬冊,漫畫不只改編成動畫,2009年由SMAP的香取慎吾擔綱拍攝成真人版電視劇。

NHK記者田中泉:「這裡是漫畫舞台東京龜有,一走出車站迎接你的就是漫畫中的主角銅像。」
 

未來漫畫不再連載,不少粉絲聞訊特地趕來龜有拍照留念。

遊客:「放學後回家看《烏龍派出所》是固定流程所以有點寂寞。」

地方居民:「歷史很悠久,住在龜有的人沒有人不知道。」

漫畫有中文和韓文版在台灣也不陌生,主角「阿兩」更成為當地活招牌,這個在商店街販賣的「阿兩銅鑼燒」就曾在漫畫裡出現,多的時候店家一天可賣上3000個,漫畫裡的大阪燒餐廳、鰻魚店也都真有其店,連老闆都在漫畫裡多次登場。

鰻魚店店長仲林和夫:「我看起來好像很可怕臉很兇,連載結束真的覺得有些寂寞。」

理髮店甚至以「阿兩」為號召,3900日圓約台幣1200元,就可以剪一個跟阿兩一樣的頭。

理髮店老闆:「不只來剪髮還有人要求畫一樣的眉毛。」
 

龜有商店街從理髮店到鐵板燒、整骨院幾乎每間店都看得到漫畫單行本,龜有地區深深融入漫畫還有當代人氣藝人,像加山雄三、宮澤理惠、小室哲哉都是漫畫家筆下的題材,40年的《烏龍派出所》宛如日本近代史,當下流行的包括即可拍、電子雞、無人機也都曾現身。

明治大學現代漫畫圖書館長橋正樹:「(就像點心老舖)根本沒變,但味道隨時代一點一點改變,所以都會有當下的粉絲。」

同樣從70年代連載至今的《骷髏13》的漫畫家齋藤隆夫也深表佩服。

漫畫家齋藤隆夫:「能夠持續到現在已經近乎奇蹟是非常感性的作品,有時候會沒有靈感相信很不容易。」

跨越世代40年連載曲終落幕,粉絲心目中的最終回希望什麼樣的結局呢?
 

台灣觀光客:「我比較喜歡樂觀快樂結局,希望能像平常一樣惹部長生氣後結束。」

漫畫家秋本治說,40年走來阿兩就像朋友一樣,現在他終於可以休息了。

漫畫家秋本治:「畫『阿兩』真的是讓人樂在其中的角色,結束或許很多人覺得可惜震驚,但以『阿兩』來說已經努力200集了,都沒有休息就讓他休息吧,已經這麼多集了就這樣吧,就幫他慶祝或許很難過,但如果大家能理解身為作者就很開心。」

圖/烏龍派出所. 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龍派出所#漫畫#秋本治#連載#結束#金氏世界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84

0.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