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呱吉力挺「不剩食是假掰潛規則」 嘆愛莉莎莎唯獨做錯1事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21:13
網紅呱吉(邱威傑)近日在臉書上談到愛莉莎莎的白飯爭議。(圖/翻攝自呱吉臉書、愛莉莎莎IG)
網紅呱吉(邱威傑)近日在臉書上談到愛莉莎莎的白飯爭議。(圖/翻攝自呱吉臉書、愛莉莎莎IG)

網紅愛莉莎莎近期到澳洲遊學剛回國,沒想到卻因拍攝電子鍋業配途中,將「半鍋白飯倒掉」再度遭炎上。對此,網紅呱吉(邱威傑)近日也出面表示,他認為「不允許剩食是網紅圈最假掰的潛規則」,並直指愛莉莎莎唯一做錯的事就是「將丟棄畫面放上來」。

呱吉今(16日)在臉書上發文,提到自己曾說過一個觀點:「不允許剩食是網紅圈最假掰的潛規則」。他解釋道,什麼叫做浪費?七零年代經典校園電影Animal House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場景就是校園食物大戰,一群大學生在食堂裡亂砸食物的瘋狂畫面,讓food fight(食物大戰)變成專有名詞,也變成許多好萊塢電影、甚至日本動畫都會沿用的搞笑段子,並表示「在這之中食物沒有被吃掉,但是卻變成了讓大家發笑的素材,這樣算是浪費嗎?」

 
 

接著,他以日本綜藝節目舉例,我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一個節目,它把許多日常生活使用到的物品做成蛋糕,例如杯盤鞋子等等,讓來賓去猜測哪些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其實影片從沒交代大家有沒有把這些料理吃完,因為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視覺奇觀讓你分不清虛假與真實。這個令人嘖嘖稱奇的概念傳達清楚之後,就沒有要討論食物有沒有被浪費了。

另外,呱吉也談到自己曾拍過一部吃巧克力桌的影片,他回憶當時是想要模擬老港片吃桌子的畫面,所以用白巧克力做了一張長桌面。本來拍完就要丟掉,但後來還是額外拍了一支把它吃掉的影片,證明我們沒有浪費。對此他坦言,這件事有意義嗎,除了傷害身體之外,我覺得一點價值也沒有。

呱吉談到自己曾拍過一部吃巧克力桌的影片。(圖/翻攝自呱吉臉書)

最後他也強調,這是一件不需要交代的事情,所以在愛莉莎莎這個事件裡,我認為剩食與否並不重要,這不是任何一種類型的創作者需要回答的問題。但其實我們也不需要強化浪費食物的印象,所以愛莉莎莎唯一做錯的,是把丟棄的畫面拍出來而已。

 

該貼文曝光後,立刻湧入眾多網友紛紛留言,「其實看不到的浪費,才是真正最大的浪費」、「有用途就不算浪費?」、「超商每天報廢的食品更多....」、「又逆風!然後過兩天又會在直播唉聲嘆氣」、「就不懂為什麼要拍出來,意義是什麼?」、「忍耐把食物吃完,再花時間精力健身甚至醫院吃減肥藥才是浪費資源、生命」。

事實上,愛莉莎莎事後也出面澄清,她倒掉的飯量只有半碗,且是因為忘記處理導致白飯硬掉才會丟掉,並表示「倒廚餘這件事對我來說,甚至連好壞都稱不上,就是一件正常到不能再正常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莉莎莎#呱吉#炎上#爭議#白飯#電鍋#剩食#浪費#網紅#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6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