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影驚喜曝光!《在車上》音樂大師將來台 揭開濱口竜介創作祕辛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8:31
台北電影節獨家獻映「濱口竜介導演 X 石橋英子配樂」創作計畫《GIFT》。(圖/北影提供)
台北電影節獨家獻映「濱口竜介導演 X 石橋英子配樂」創作計畫《GIFT》。(圖/北影提供)

2024年第26屆台北電影節今(16)率先本屆特別放映單元「必買」場次,獨家獻映日本名導濱口竜介與音樂家石橋英子的創作計畫《GIFT》,更特別邀請石橋英子來台,將以「音樂X影像」為概念,在電影放映時同步進行即興現場配樂,為影展開創現場專屬限定體驗,躍升今年影展精彩亮點之一,台北電影節也將搭配放映《GIFT》配樂場延伸之作、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邪惡根本不存在》。

更多新聞:賀軍翔撞臉侯友宜!滄桑老態造型太穩重 萬網認證後哭笑不得

 
《在車上》、《邪惡根本不存在》音樂大師石橋英子將登台。(圖/北影提供)

繼榮獲第94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的《在車上》後,濱口竜介及音樂家石橋英子再度合作,共同打造的《邪惡根本不存在》於去年再創佳績,一舉拿下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電影獎以及最佳原創音樂獎,廣受國際影壇好評。將在台北電影節進行全台首映的《GIFT》實則為《邪惡根本不存在》的創作源起,源於石橋英子委託濱口竜介為她的現場演出製作視覺影像,2人經過反覆討論,最終決定以電影形式敘事,由濱口竜介先推出電影《邪惡根本不存在》,再從中創作用於石橋英子現場演出的默片影像《GIFT》,結合兩位藝術家的心血,一同誕生了兩件互相映照的當代作品。

透過《GIFT》配樂場的特殊呈現,濱口竜介、石橋英子共同創作出一部打破所有規則的新型態影視作品,濱口竜介形容:「這部作品像是一場自由的會話,最終超越了我們的想像。」此外,在音樂編排上,石橋英子以實驗性音樂結合環境聲音與個人情感,打造出豐富的聽覺層次。藉由現場配樂的特點,為觀眾創造「每次的觀影都是僅有一次相遇」的特性,從而產生共鳴,並試圖重新定義聲音、影像和敘事之間的關係。

更多新聞:吳宗憲砲轟「黃子佼王X蛋」 嗆他摟律師娘X想開扁:讓我萌生退意
 
濱口竜介、石橋英子合作新型態影像作品。(圖/北影提供)

2024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1日至7月6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精彩片單與活動將陸續公布,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中旬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邪惡根本不存在#濱口竜介#石橋英子#在車上#台北電影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