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李愛綺9歲入行!揭養家心酸內幕 爆上吐下瀉送醫照唱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5:35

47歲歌手李愛綺9歲就入行,唱紅〈迺夜市〉、〈攏是為著你啦〉等代表作,更在2015年時奪下第26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許久未有新作的她,去(2023)年推出新歌〈逗陣做夢〉,近來正籌備第2首新單曲,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及童星出道養家的日子,她難忘有回上吐下瀉昏倒送醫,醒來後還是帶病開唱,讓她直喊:「真的太辛苦了!」

更多新聞:獨/李愛綺11歲愛女「獲選IU舞者」首攻蛋 她嗨喊:最棒生日禮物

 
 
李愛綺小時候在夜市走唱,工作太過勞累又沒睡飽,讓她自嘲因此長不高。(圖/趙世平攝)

李愛綺從小就會唱歌,童年生活除了讀書,就是到處唱歌、表演賺錢,常常過著睡不飽的生活,身高157公分的她自嘲「所以我長不高,以前在西餐廳表演,唱到晚上11點才回家」,而她12歲開始發片,一年就出了6張專輯,唱完一張就接著錄下一張,「我的聲音晚上比較好,有時候錄音錄到凌晨,隔天早上要上課,一直在做同樣的事情」。
 
勞基法規定,15歲以下的童星不能上電視打歌,公司則決定讓她去夜市演唱,她難忘有回疑似吃壞肚子,訪問後上吐下瀉而昏倒,「我們公司的宣傳扛著我去醫院,晚上醒來,主辦商全站在病床旁邊,能不唱嗎?又把我扛到現場唱歌」。
 
 
更多新聞:五月天差點缺一!石頭揭心臟隱疾泡溫泉昏倒 阿信曝黑心想法

李愛綺難忘有回上吐下瀉送醫,醒來後還是得乖乖上工表演。(圖/趙世平攝)

當時她和公司簽了12年的合約,對於如此密集的工作安排,她坦言有次在台中秀場表演,和舞群姐姐們睡同個房間,白天公司來接她,她一看到工作人員就跑掉,甚至跑到李翊君的房間躲起來,「我跑去華苓姐房間敲門,請她幫幫我」。事後公司當然有些生氣,但看在她年紀小,也知道不該這樣對待小孩子,很快就氣消了。
 
如今11歲女兒Mia也有星夢,她和老公起初反對,「很累、很辛苦,不希望我的小孩是這樣,我一開始與沒有想當歌手,會不太理解這麼辛苦,好像被逼,當然唱歌我很喜歡,只是那時會覺得為什麼我不能去上課、不能去玩」。但看到女兒這2年來如此認真全勤練舞,課業也能兼顧,讓他們從反對轉為支持。
 
更多新聞:五月天慶成軍25週年「超大彩蛋曝光」 粉絲嚇傻:痛不欲生

李愛綺對於女兒有星夢,起初和老公都持反對意見。(圖/趙世平攝)

而李愛綺接下來也將推出新歌,預計4月開始拍MV,也計畫做小型的巡迴演唱,「蠻長一段時間沒有跟粉絲接觸,我大部分時間都在接送小孩」。而她和美籍老公Duke即將邁入結婚16週年,走過健身房負債風波的夫妻倆感情越來越堅定,也更加信任彼此,對於常常被傳異國婚沒有好結果,她重申「和老公感情很好」。
 
李愛綺也分享,和老公每年結婚週年紀念日都會去餐廳吃飯,好好享受2人世界,但自招有幾次忙到忘記,加上她沒有過紀念日的習慣,「結婚前幾年我會忘記,老公會說『妳知道今天什麼日子嗎』,覺得我的反應為什麼會這樣,全世界只有我的老婆會忘記這件事」,後來她才有了過結婚紀念日的習慣。

 
李愛綺和美籍老公Duke感情相當好,但她自招曾因忘記結婚紀念日,而被老公抗議。(圖/趙世平攝)

有趣的是,她和老公開心慶祝結婚10週年,某天她參加節目錄影時,恰巧遇到艾力克斯,「艾力克斯有來參加我們的婚禮,他就說『你們不是才結婚9年嗎?我2008年去參加的』」,她才發現和老公完全搞錯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愛綺#童星#金曲歌后#逗陣做夢#星夢#上吐下瀉#李翊君#女兒#結婚紀念日#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63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