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角色名都有巧思! 《老狐狸》受封「年度最美電影」這裡獨家看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6:59
《老狐狸》被封年度最美電影。(圖/CATCHPLAY+提供)
《老狐狸》被封年度最美電影。(圖/CATCHPLAY+提供)

榮獲第60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等4大獎,名導蕭雅全執導的《老狐狸》今(29)已於CATCHPLAY+、中華電信MOD及Hami Video雙獨家上架,《老狐狸》描述1989年的台灣,由劉冠廷和白潤音共演的相依為命的父子,他們善良而努力地生活,直到兒子廖界遇見了由陳慕義飾演的房東「老狐狸」,看見了成功背後的冷漠和狡猾,讓廖界開始在財富和良心兩條岔路間搖擺。

更多新聞:小宇狂開車6小時!直奔墾丁做「這件事」 同事傻眼:太瘋狂

 
劉冠廷、白潤音在片中飾演相依為命的父子。(圖/CATCHPLAY提供)

《老狐狸》被影迷譽為「年度最美台灣電影」,以富有詩意的鏡頭重現80年代的台灣,從角色、服裝到劇情細節的安排都充滿巧思,「老狐狸」謝老闆的台詞更是句句深入人心、發人省思,在影迷間掀起各種討論,更有網友得知上架消息直呼「終於可以一格一格仔細看了!」

更多新聞:Junior求婚林萱瑜1年!婚事進度全說了 綠茶放話要包「66萬」
陳慕義以《老狐狸》奪下最佳男配角。(圖/CATCHPLAY提供)

片中巧思不斷,連角色的名字都有特別的意涵,例如劉冠廷飾演的爸爸名叫「廖泰來」,取自「否極泰來」,雖然他沒有跟上經濟起飛而致富,因而被當成失敗的人,但他的善良和腳踏實地,卻成了許多人的縮影,導演對這些默默努力的人的祝福就藏在角色的名字裡。《老狐狸》可在CATCHPLAY+影音平台觀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狐狸》#金馬獎#蕭雅全#劉冠廷#陳慕義#金馬最佳導演#金馬最佳男配角#白潤音#劉奕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0919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