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子彈飛》作者「家中病逝」!享嵩壽110歲 文壇慟別大師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16
電影《讓子彈飛》改編自大陸作家馬識途作品《盜官記》。(圖/翻攝自微博)
電影《讓子彈飛》改編自大陸作家馬識途作品《盜官記》。(圖/翻攝自微博)

由大陸男星姜文自導自演的電影《讓子彈飛》,集結葛優、周潤發、劉嘉玲等一票大腕級演員,風格獨特、節奏明快、對白字字珠璣,被譽為沒有一秒冷場的神片,改編自作家馬識途《夜譚十記》中的《盜官記》。沒想到昨(28)日晚間傳來噩耗,馬識途不敵病魔逝世,享嵩壽110歲。

馬識圖病逝,享嵩壽110歲。(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砸吳姍儒東區店 辯不滿吳宗憲槓館長官司

馬識途本名馬千木,為著名作家、詩人及書法家,從20歲開始就發表作品,在小說、散文、詩詞雜文等領域造詣頗高,與巴金、張秀熟、沙汀、艾蕪並稱「蜀中五老」,1983年出版的小說集就被改編成電影《讓子彈飛》,他直到106歲寫完《夜譚續記》才封筆,創作生涯超過80年。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馬識途的家人證實因病醫治無效,3月28日晚上7時25分在家中逝世,就在2個月前才剛過完110歲生日。姜文得知消息忍不住悲痛發聲,「110歲是個喜喪,可還是讓人捨不得,老爺子文武雙全了不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識途#讓子彈飛#姜文#周潤發#葛優#作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08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