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式料理排行TOP8!月亮蝦餅必點 「這顏色」咖哩最受歡迎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0:50
泰式料理結合酸、甜、辣、鹹、苦等多種風味,是眾多老饕的最愛菜系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式料理結合酸、甜、辣、鹹、苦等多種風味,是眾多老饕的最愛菜系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泰式料理排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TOP8泰式料理排行。

在台灣,民眾能夠輕鬆地品嘗到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其中,菜色多變的泰式料理是眾多老饕的最愛菜系之一,它結合了酸、甜、辣、鹹、苦等多種風味,並常運用香料、草本、椰奶等食材營造豐富的口味,征服了不少人的味蕾。而在網友們熱議的泰式料理中,有哪些餐點是相當值得一試或公認必點的呢?

 

「泰式咖哩」香氣濃郁被網封白飯殺手 「月亮蝦餅」酥脆彈牙男女老少都超愛
 

網友熱議TOP8泰式料理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泰式料理」的相關話題討論,可以發現「泰式咖哩」受到許多網友青睞,泰式咖哩主要分為紅、綠、黃三種,常見的搭配菜色包含咖哩雞、咖哩魚片、咖哩螃蟹等,相當多變,能夠滿足喜歡吃不同肉類的族群。其中,經典的泰式綠咖理受到熱烈歡迎,其香濃又帶點辣度的滋味令人食慾大開,被稱作是「白飯殺手」,網友直呼「綠咖哩我可以配好幾碗飯」、「綠咖哩,加入椰奶的湯汁溫潤順口不會太過刺激,拌入泰國香米真的好好吃啊」,若是不太敢吃辣的族群,可以選擇有額外加入椰奶的綠咖哩,吃起來也會溫和許多。

而外皮金黃酥脆、內餡Q軟紮實,充滿彈牙蝦漿的「月亮蝦餅」,同樣是備受國人喜愛的泰式料理,網友就表示「月亮蝦餅真的是必吃必點」、「好喜歡厚厚的月亮蝦餅」,認為月亮蝦餅搭配酸酸甜甜的泰式醬料,是不分年齡層都超愛吃的餐點,可謂老少咸宜,且每家餐廳的月亮蝦餅都各有特色,因此成為不少饕客大推的泰式料理菜單。

 

此外,酸甜帶勁的「打拋豬/雞/牛」,以及使用多種香料調製而成的「冬蔭功」,也被不少網友提及,留言如「打拋豬,我覺得少數下飯程度跟咖哩有拼的」、「冬蔭功,酸爽很開胃!」,大讚打拋系列的餐點鹹香夠味,同樣非常下飯;冬蔭功則相當開胃,是想要來上一碗熱騰騰湯品時的首選。

你喜歡吃泰式料理嗎?你有自己必吃必點的泰式料理清單嗎?在台灣,從平價的路邊小吃,到高價位的連鎖餐飲品牌,都能見到泰式料理的蹤影,無論是喜歡酸辣刺激,還是喜歡甜香濃郁口味的族群,相信都能找到滿足你味蕾的菜色或餐廳,下次吃泰式料理前,也不妨先參考以上排行榜,嘗試看看新的餐點!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9/17-2023/12/17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地點評論(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泰國#泰式料理#月亮蝦餅#泰式咖哩#打拋豬#異國料理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30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