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 習近平首表態:自力更生不是壞事


發佈時間:2018/09/26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7: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首度對美中貿易戰公開表態。他在東北視察時說,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著中國走自力更生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習近平今天上午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視察。他在當地的中國第一重型機械集團(中國一重)工廠察看生產情況時,作上述表示。

 

習近平說,中國是有著近14億人口、960萬平方公里土地的大國,「糧食要靠自己,實體經濟要靠自己,製造業要靠自己」。行百里路半九十,中國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沒有任何時期比現在更接近,也沒有任何時期遇到現在這麼多的挑戰和困難。

他提到,國際上「先進技術、關鍵技術越來越難以獲得,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上升,逼著我們走自力更生的道路,這不是壞事,中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習近平在齊齊哈爾視察中國齊車集團時則說,裝備製造業是「國之重器」,是實體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把握優勢,乘勢而為,做強、做優、做大」。
 

他表示,當前中國正在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一帶一路」,正是裝備製造業大有可為之機。要繼續練好內功,繼續改革創新,確保永立不敗之地,「永遠掌握主動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習近平#貿易戰#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0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