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第二貿易戰開打 陸三大部委聯席轟美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4:50

大陸與美國第二波貿易戰正式開打,24日美國與大陸各自對彼此貨品加徵懲罰性關稅,導致美股以及港股紛紛下挫。大陸國務院除了發表了貿易摩擦白皮書,批判美國「出爾反爾」、「進行經濟恫嚇」,25日上午,包括商務部等三大部門,也大動作聯席召開中外記者會。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才正式開打,大陸國務院部會官員聯席,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解讀兩國經貿摩擦的事實與大陸的立場。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傅自應:「遺憾的是近期美方,推動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對華採取一系列的貿易措施。」

記者會1個小時40分鐘,還開放讓記者提問。

 
大陸記者:「中國經濟是否能經受住,中美經貿摩擦所帶來的衝擊?」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綜合來看儘管影響不可避免,但風險總體可控,中國經濟完全有能力通過擴大內需,促進高質量發展來對沖影響。」

大陸國務院從工業和信息發改委到財政部,三大部委輪番說明,記者會當中更批評美國出爾反爾,使美中經貿合作受到影響,因為從24日開始,美國對中國大陸啟動新一輪2000億美元關稅,增加10%,大陸也以相同方式反擊。

甚至在美國愛荷華州的最大報,刊登了4大頁廣告,批評川普的行為,簡直愚蠢行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若有人認為這要被稱為貿易戰,我們決心要取勝。」

兩大強國經濟之戰,讓美股跌多漲少,道瓊指數跌幅0.68%,就連港股也受到影響,恆生指數下跌1.6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經濟#關稅#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4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