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昔罵金正恩今大讚 第二次川金會很快登場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23:18

川普金正恩有可能在2018年再次見面嗎?川普在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表示將會很快再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二次峰會,地點還沒有確定,但肯定不會是上次的新加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前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是這樣說的。

美國總統川普(2017.9):「火箭人金正恩是在執行自殺任務,害了自己也害了國家。」

一年過去,川普再次踏入聯合國,他對金正恩的態度已大大不同。

 
美國總統川普:「如你們所知,金正恩寫了封信,很美麗的信,要求要開第二次峰會,我們會這麼做的。」

這一年間美朝關係讓人霧裡看花,歷史性的美朝峰會更是差點被取消,但川普現在說他很快就要再與金正恩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在不遠的未來將舉行第二次峰會,我看到金主席對達成協議,懷抱著巨大的熱情。」

第二次川金會的地點目前還沒出爐,目前可確定的是第一次開會的地點新加坡不在選擇名單上,甚至有美國官員指出川普希望二次川金能在美國開,但見了第二次就能達成半島無核化嗎,國務卿龐佩奧沒有給明確答案。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去設某個日期是很愚蠢的,不要搞錯了,我們能對話是非常重要的事,他們正抓緊機會來完成無核化。」

今年八月底龐佩奧本來要再次訪平壤,但宣布不到幾小時後川普卻突然取消他的行程,主要是北韓的非核化進度太慢了。

前美國北韓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無核化這個關鍵議題沒啥進展,反倒是所有跡象都指出他們繼續製造核武原料。」

 
無核化進度慢就算了,根據衛星照片,北韓似乎還是想繼續製造核武,且不輕言放棄。

CIA局長哈斯佩爾:「他們說過他們相信,這是核武攸關他們政權能否存亡的必要之物,所以我相信北韓人認為他們的能力是有其影響力的,我不認為他們會輕易放棄核武。」

倒是促成第一次川金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對川普信心十足。

南韓總統文在寅口譯人員:「你是確實唯一能解決這個問題的人,我期待看到美朝召開峰會,希望你們能成功。」

飛抵紐約的文在寅跟川普簽新版美韓自貿協議外,也再次幫金正恩傳話,表達想與川普見面的意願,試圖為無核化爭取多一些對話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金正恩#見面#意願#無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828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