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假留學真打工! 10月起日本語言學校得上滿35週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11:48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為了防止外國人藉留學名義赴日打工,日本法務省宣布10月起將嚴格規定語言學校開設標準,將加入「全年上課時間須上滿35週」的規定,比起現行標準規定「一堂課不得少於45分鐘,全年不少於760課」需要更多時間達成,盼望減少「假念書,真打工」的情況。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到日本留學的學生必須獲得《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的「資格外活動許可」,才能夠在課餘時間打工,且規定原則上一週打工時間不得超過28小時,但長假期間放寬規定一天可以打工8小時。

 

依照目前法務省規定開設語言學校的計畫「一堂課不得少於45分鐘,全年不少於760課」,外國人只要在半年內完成規定的上課時間,剩下的時間就視為長假,因此就會利用此漏洞以留學簽證進行長時間打工。為減少「假念書,真打工」的情況發生,法務省即宣布10月起「全年上課時間須上滿35週」的新規定。

新規定將適用於10月以後所開設的日語學校,現已存在的日語學校,則因考慮課程設計與時間安排,將延後到2020年10月起適用。此外,為了加強辦學品質,法務省也要求校長如兼任其他日語學校的校長,必須分別設置副校長協助管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打工#度假#語言學校#規定#外國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1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