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金正恩邀約登白頭山! 文在寅盼實現「終戰宣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23:35

南韓總統文在寅結束文金會,一回到南韓就急著報告成果,他強調金正恩願意加快棄核化腳步,也希望儘早再跟川普會面。不過,南北韓及美國 三方都各有盤算,北韓希望美國解除經濟制裁,美國則要北韓交出核武,南韓則急著發表終戰宣言,三方的目標都不同,短期間很難達到三方共識。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完成文金第三度高峰會的任務,文在寅夫婦在幕僚歡呼聲中返抵國門,一抵達馬上就開記者會報告這次成果,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表達了,他希望能盡早完成去核化進程,並專注在經濟發展。」

強調金正恩真的有誠意要遵守承諾拋棄核武,不只如此,金正恩還說,他想再來一場川金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金正恩說他希望龐佩奧能夠盡快出訪北韓,並且為了盡早達成棄核化,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和川普進行第二場峰會。」

 
文在寅變成代替金正恩向世界傳話的信差,為了當好這調解者的角色,文在寅可是使出渾身解數。

接受金正恩的臨時邀約,前往北韓聖山白頭山,文在寅還一時興起拿起寶特瓶,裝了白頭山的水,甚至還考慮要在金正恩到訪時,也安排他登上南韓的第一高峰漢拏山,這種登山外交,也是過去兩韓領導人之間從未有過的互動,

事實上這一場文金三度高峰會,開了許多先例,包括接機時,金正恩夫婦第一次親自到機場迎接外賓,還有文金兩人同車巡遊平壤大街,及閱兵時被稱呼為閣下,都是史上第一次,文在寅更破天荒頭一次面對面的向15萬北韓民眾發表談話。

南韓總統文在寅:「這一天金委員長和我同意,採取明確措施來消除掉,戰爭和潛在的武裝衝突的疑慮。」

看到南北韓領導人同時站在眼前的歷史一刻,北韓人民歡呼更激烈,這一趟峰會,文在寅更以「戀人」來形容和金正恩的關係,南韓總統文在寅:金委員長和我就像甜蜜的戀人一樣,一起手牽著手,是一起跨越軍事分界線,突破障礙的關係。」

不過未來還會這麼甜蜜順利嗎?恐怕還得看美國的臉色。 

CNN主播:「國務卿龐佩呼籲北韓,在2021年以前完成去核化,這是外界首度取得明確的時間表,但目前沒有任何跡象顯示,北韓會按照這時間表進行。」

 
美國對這次文金三會的結果,雖然表示歡迎,但對於下一步卻沒有具體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和金正恩確實在對話,金正恩很冷靜,我也很冷靜 。」

川普則表示,早在文金會前夕,他就收到了金正恩的來信,但也沒有說願意再和金正恩碰面,至於北韓承諾會關閉的核設施,美國專家懷疑早就是已經廢棄,沒在用的老舊設施,關不關閉根本沒差。

美國戰略與國際中心學者格林:「打個比方,這就像是北韓要拿停在前院草坪上,老舊的老爺車和小貨車來和美國交換,要我們停止經濟制裁等等...但美國其實知道,北韓的車庫裡停著Lexus、悍馬車和BMW等新車,卻不願意拿出來和我們交換,這才是真正的威脅。 」

美國擔心北韓暗中留一手,要求北韓的去核化一次到位,北韓卻說辦不到,只能慢慢來,雙方僵持在去核化這一關,也讓南韓總統文在寅想推動的終戰宣言,始終沒動靜。

 
新聞旁白:「9月27日文在寅預定在聯合國大會進行演說。」

原本還傳出文在寅計畫在九月底的聯合國大會上,邀請金正恩一起發表終戰宣言,現在看來只能再緩一緩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在寅#金正恩#文金會#川普#南韓#北韓#兩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4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