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續當日本首相 宣布「秋天啟動修憲」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23:33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順利連任自民黨黨魁,安倍在勝選演說上表示,會在今年秋天啟動修憲程序!原本憲法第九條,規定日本不能發動戰爭、也不能擁有軍事力量,讓自衛隊存在違憲疑慮。安倍說要把自衛隊列入憲法中,讓日本能名正言順的,擁有軍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連任自民黨黨魁,這也象徵日本在這個秋天,將開啟修憲國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會挑戰修憲,從平成邁向未來的時代,努力建設新的國家。」

修憲,這是安倍晉三從政以來的心願,尤其是日本憲法第九條,第一項規定日本不會發動戰爭、第二項規定日本不會擁有軍力,這也讓擁有戰鬥能力的日本自衛隊,出現違憲的疑慮。

 
日本記者:「自民黨內部認為,不少憲法學者主張自衛隊違憲,在中學的教科書中,也記載自衛隊違憲,所以需要修訂憲法九條,消除自衛隊的違憲論。」

自民黨內部提出的修憲案,就是在保留憲法第九條的前提下,為自衛隊打造存在的理由。

日本記者:「具體來說就是明訂,不去妨礙有必要的自衛措施,而且作為自衛的軍力組織,可持有由內閣總理大臣作為最高指揮官的自衛隊。」

過去幾個月,安倍不只一次重申修憲的決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推動修憲的時刻,終於來了。在憲法中要明確地記載自衛隊,這個守護日本和平和獨立的組織,這不是我們應該擔負起的使命嗎?自民黨的憲法修正案,要在下個國會中提出,我認為應該加快整合的腳步。」

他甚至明言,要在今年秋天的國會中,啟動修憲程序。即使日本社會,一直出現質疑的聲音。

日本民眾:「有點擔心未來,不知道他能不能把日本帶到好的方向。」
日本民眾:「感覺政策只會朝同一個人思考的方向而去。」
 
抗議民眾:「安倍下台!安倍下台!」

就在黨魁選舉前一天,安倍最後的街頭演說,反修憲民眾,還和安倍的支持者,互相推擠拉扯。日本的在野黨,當然也沒給安倍好臉色。

國民民主黨主席玉木雄一郎:「因為想要歷史定位,這種個人的理由,就要來推動修憲,這稱不上為了國民來修憲。」

儘管如此,安倍這次勝選,幾乎確定首相任期,可以延長到2021年。在任期內修訂憲法,這就是安倍要的歷史定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修憲#日本#自衛隊#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687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