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度恐直逼山竹!潭美今晚生成 對台影響週二是關鍵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1 21:29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關島北方海面20日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今(21日)晚間已成為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Trami,越南命名,有薔薇之意)。中央氣象局預估,潭美將往西北西方向前進,不排除會持續增強,下週二(25日)抵達琉球南方海面後,會開始轉往北方移動,對台影響將視北轉角度而定。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熱帶低氣壓今日下午位在北緯15.0度、東經143.5度,大略位置為關島北方海面,目前以時速20公里向西北西移動,今晚8時增強為第24號颱風;由於潭美距離台灣仍遠,各國路徑模擬還相當分歧,若影響台灣最快也在下週四之後,影響程度尚需觀察。

 

氣象局早前預測,潭美生成後將往西北西移動,下週二抵達琉球南方海面後,可能會朝北方轉向,而北轉角度也將成為影響台灣與否的關鍵;另一方面,因熱低壓前方海面的水溫和風切有利颱風發展,不排除會持續增強,有成長為中度颱風的空間。
示意圖/TVBS

氣象局提醒,雖然熱低壓不一定會影響台灣,但屆時無論北轉角度如何,都可能為台灣東部帶來長浪,下週二起長浪會更加明顯,民眾要多加留意。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更預估,準颱風下週三接近台灣東部外海時,有機會達到和「今年最強颱風」山竹同等的5級颶風。

至於中秋連假的天氣型態,明(22日)各地多為多雲到晴,白天高溫上看31到34度,但隨著後天起鋒面逐漸靠近,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出現短暫陣雨,待中秋節鋒面通過,北部地區會感受到明顯涼意,高溫降至27至28度,低溫則下探22至23度,降雨也漸趨明顯,恐難以賞月;而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陣雨的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潭美#北轉#氣象局#山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01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