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芭蕾夢 陸首席舞者紐約送外賣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張逸民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9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9 22:42

亞洲舞者躍上國際舞台的例子越來越多,像是昔日中國大陸的首席芭蕾男舞者-蔣齊,為什麼說蔣齊是大陸首席男舞者,因為他在20世紀80年代,已經是大陸央尺歌舞團的「首席」,並且在大陸家喻戶曉,但是這位大陸芭蕾明星卻在25年前,帶著60美元,毅然決然遠赴美國闖盪;為了一圓自己的芭蕾夢,不惜在紐約兼職外送員維生,來看這位大陸男首席芭蕾舞星的奮鬥傳奇。

這是一個關於大陸芭蕾男舞者在紐約的奮鬥傳奇。芭蕾舞者蔣齊:「我一下飛機,我才發現怎麼能帶了60美金,就來紐約了。」

他叫「蔣齊」,你或許不認識他,但他曾經是中國大陸中央歌舞團首席男舞者,演出過的大陸樣板芭蕾舞劇「白毛女」、「紅色娘子軍」,至今還深植大陸觀眾的心,這樣一位中國大陸芭蕾舞界的明星,卻在25年前遠赴重洋到美國,為的是只追求一個夢想。

蔣齊:「那個時候,我們國家的芭蕾舞比較沿襲著俄羅斯學派的,對角色的一種固定的概念,比如說第一男主角一定是個子很高的,王子一定是高個的,那麼在美國就沒有這個(限制)。」

嚮往美國芭蕾舞界的自由風氣,蔣齊隻身闖盪紐約,從中國的首席男舞者一下變成送外賣的小弟。蔣齊:「跳完了一天,練功那麼辛苦以後,再晚上去送外賣,確實很累。」

一邊打工賺生活費,一邊上課練舞,再怎麼累也不放棄芭蕾,直到他被美國著名的「西方芭蕾舞團」發現。蔣齊:「她就說你願不願意去我們團?我說當然願意了,然後她說我們會給你『獨舞合同』。」

西方芭蕾舞團是美國排名前五的舞團,從來沒有人像蔣齊一樣,一入團就連跳三級,成為「獨舞舞者」,而不久後,他更成為美國舞團的首席舞者,一跳12年,當然背後的艱辛,不足為外人道。

蔣齊:「這就長了一個骨質增生,就多出一塊小的骨頭,那麼這個骨頭就很疼,經常演出的時候,演出之前一定要纏上膠布。」

像是忍住右腳的職業傷害,演出上千場,憑實力,在中國大陸、在美國,贏得首席男舞者的殊榮,旋轉、跳躍,直到現在儘管離開舞台10年了,蔣齊的動作依然俐落優雅,功力不減當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芭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09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