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連兩晚降「游擊雨」 市區淹水交通亂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00:55

接連兩天,日本關東地區都在傍晚下起突如其來的「游擊雨」!東京的高級住宅區「世田谷」,時雨量達到51.5毫米,寫下東京九月份的最高降雨紀錄。這場大雨讓東京多處淹水,有些地方的人孔蓋,甚至噴出幾公尺高水柱,嚇到過路行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著兩天,傍晚的東京街頭。天黑後才報到的午後雷陣雨,讓準備下班的東京人,寸步難行。

東京民眾:「因為沒有看天氣預報,有慌張了一下。」

路邊的人孔蓋,宛如噴水池般,射出兩、三公尺高的水柱。把經過的行人,嚇得連退了好幾步。這場突如其來的「游擊雨」。帶來滿天烏雲,短短15分鐘,就讓東京的美麗夜景,消失於無形。

 
日本記者:「因為大雨的影響,車站屋頂一直漏水。」

這場雨,不僅讓電車的車門,下起了瀑布。打雷閃電沒停,更讓迪士尼樂園,要求遊客進入室內避難。從新宿到品川,東京市區多處出現積水。

東京民眾:「駒澤通完全被水淹沒,我才把車開出來,過了5分鐘、10分鐘,水就淹掉半個停車場。」

甚至連多摩川的河水,都差點達到警戒水位。

NHK記者:「河川的水位,可以看到不斷上升,已經來到堤防邊緣,可以感受到河水正在上漲。」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場「游擊雨」,時雨量達到51毫米,寫下東京九月的降雨紀錄。隨著地球暖化,日本人深刻感受到豪雨發生的次數,正不斷增加,和40年前相比,時雨量在50毫米以上的次數,已經多出1.3倍。

江東五區避難推進協會會長:「我們預設的是未曾經驗過,超乎想像的大型水災。江東五個地區整體,最慘會淹水10公尺。」

 
水淹東京,這是可以預見的未來,所以日本人已經提前準備防災。這是東京荒川區自行製作的淹水警戒影片,他們會同氣象專家和都市設計學者,打造了荒川區的淹水地圖,因為東京如果一連三天,降下超過500毫米的雨,荒川就可能發生潰堤。

影片旁白:「今天凌晨,東京北區的堤防發生潰堤,荒川氾濫,現在有大量河水溢出。」

如果發生這段模擬影片中的狀況,荒川的水,在短短12小時內,就會淹到東京車站,連銀座都可能變成這副模樣。

影片旁白:「首都東京淹水,可能演變為動搖國本的危機。」

別小看午後雷陣雨!日本人已經從豪雨中,看見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淹水#東京#迪士尼樂園#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5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