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濃中正湖美景全無 民眾驚訝:變乾涸一片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張立陵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13:14

高雄美濃區中正湖,原本水面有一定高度,是著名的拍照景點。但卻被附近住戶發現,湖水全流光,剩下乾巴巴一片,下游還有不少人帶漁網撈魚,質疑市府故意將水放光。對此,市府水利局指出,這回打開水門調節洩洪,主要是擔心颱風挾帶大量雨水,會像823暴雨時一樣,造成淹水災情,沒想到雨勢不如預期,所以才會有湖面乾涸的現象。

圖/TVBS


 
高雄美濃區中正湖,被民眾直擊湖水乾涸,剩下乾巴巴的一片,微笑棧橋下也都沒有水,跟原本的模樣差很大。但下游卻很熱鬧,不少住戶拿了漁網現場撈魚收穫滿滿,

記者vs.附近住戶:「哇,抓那麼多魚喔。對,都在下面抓的嗎?是很多捏,都帶回去,要拿給好多人喔,都被你抓光了啊。」

抓到魚的住戶好開心,扛著布袋準備回家發送。但其實美濃中正湖,以往水面至少都有一定高度,搭配周遭的植栽、樹木,美景吸引很多人拍照,823暴雨時,湖內的水還曾經滿溢,溢上馬路,這回被住戶發現乾涸,質疑市府故意將水全部放光。

 
圖/TVBS

附近住戶:「聽人家講說,(湖水被)放掉啊。是喔,可能是那裡面太多水了,先放到別的(地方)去了。」

附近住戶:「應該是水位不要那麼高,然後可能就是說,可能就是備用,有上山的水下來,就是可以用一些儲水的功能在這邊,等於是滯洪池。」

圖/TVBS

附近住戶說,上個月23日,高雄連續好幾天降下豪大雨,當時水利局就有先開水門調節洩洪,這回疑似擔心颱風帶來過大雨量,先行調節性洩洪,結果雨量不如預期一般大,反而造成湖內乾涸,住戶忙捕魚的奇特現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正湖#景點#乾涸#水門#颱風#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60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