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樹阻攔軌道!港鐵停擺 上班族寸步難行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5:30

山竹颱風昨天肆虐香港澳門,到今天除了留下滿街道的垃圾雜物,在香港更大的問題,是被風吹倒的樹木,阻斷了許多地區的軌道跟道路,導致交通無法正常運作,偏偏當地今天正常上班,許多上班族一早就被卡在車站,動彈不得。

圖/TVBS

 
慢、慢、慢,萬頭攒動的人流,以幾乎無法察覺的速度往前移動,這一天上班的路好遠,因為路樹倒在鐵軌上,香港東鐵、輕軌等好幾條軌道交通柔腸寸斷,有人形容排隊45分鐘前進10公尺,2個小時還進不了車站。

TVBS記者高嘉甫:「在我背後的大圍站就是一個主要的轉乘站,上午很多乘客就因為班次太少沒辦法準時搭到車,把車站都給擠爆了。」

香港民眾:「(你等多久才知道沒有接駁巴士?)等了很久啊,我清晨5點已在等,等到現在,我早上6點左右上班,等了一個半小時。」

 
圖/TVBS

軌道交通癱瘓,道路交通也大有問題,香港城巴跟九巴兩大公車系統都表示,17日大部分路線無法恢復正常運行,渡輪也因為碼頭前一天被海水倒灌淹沒,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想自己開車嗎?那你得預留更多時間。

TVBS記者高嘉甫:「今天早上的部分可以看到車速度幾乎是沒什麼在移動,用牛步來形容都可以。」

跟交通同樣令人頭痛的,是一場風災之後從四面八方堆到馬路上的垃圾。

香港TVB新聞旁白:「(澳門)地上布滿垃圾和雜物,民防架構成員凌晨開始善後行動。」

圖/TVBS

最令人震撼的是在重災區杏花邨,倒灌的海水退去之後,留下滿地的海漂垃圾,從保麗龍到寶特瓶什麼都有,香港網友感嘆,這應該算是大自然對人類的報復,當初丟到海裡的現在全部還給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竹#颱風#交通#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26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