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速食走健康風 豆腐做成素漢堡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2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2 22:36

現代的小朋友越來越仰賴速食餐飲,像是漢堡薯條,這些速食,吃多了實在不營養。日本最近有2家速食連鎖店,分別推出健康漢堡,一家用烤雞腿來代替油炸,同時附餐沙拉也提供更多種選擇;另一家用豆類做成素漢堡,要讓消費者吃速食餐,也能好好控制卡路里。

不起眼的漢堡,卻在日本吹起健康風潮。在滾燙鐵板上活跳跳的,是一塊方方正正的豆腐,原來日本出現的健康漢堡,就是用豆腐、蔬菜,配上大豆做成的素雞素肉,說穿了,就是一份素食漢堡。

NHK記者:「這份漢堡沒有用肉。」消費者:「是啊,不過根本看不出來,是以豆類做基礎的感覺,我認為這樣會比較健康,價格再降一些就好了。」

速食業者:「歡迎,您好。」

這家選在澀谷開新店的全球速食連鎖,走的同樣是健康風。店員手中托的烤盤,上頭擺滿了雞腿,只是這些雞腿卻要放進烤箱用烤的。

業者說雞腿用烤的比用炸的,卡路里可以減少3成以上。速食業者:「不要用油,只用烤箱把雞腿烤熟,讓油脂滴落,並且逼出肉的鮮美度。」

不只漢堡夠健康,這家連鎖店還推出4種雞肉沙拉,要顛覆速食過去給人肥滋滋的感覺。消費者:「很清爽,可以吸收蛋白質,還可以吃到蔬菜,比起蛋糕來,雞肉加紅茶感覺也不錯。」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2010年前5個月,日本速食產業的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呈正成長,面對逐漸擴大的速食市場,要怎麼搶攻消費者的荷包,「健康、低熱量」已經是日本速食業的關鍵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44

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