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強震16死 日投入2萬自衛隊員救災

記者 彭惠筠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5:40

日本北海道發生規模6.7強震,災情慘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全力救災,動員超過2萬名自衛隊員投入救援,除了在山崩地區開挖救人以外,還協助送水、疏導交通,不過這場地震目前為止還是造成16人死亡,至少26人失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北海道厚真町的災民,在強震後重逢,高興得緊緊抱住對方。9月6日凌晨3點多的強震,重創北海道,山崩,全區大停電,遍地都是災情,日本自衛隊動員了超過2萬人,全力救災。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目前2萬2千人的救難部隊,徹夜不停地拚命搶救跟支援,接下來(我們)也會持續,加強整個救援調度,以人命優先,盡全力重建跟搶救機動性。」

安倍下令全力救人,目前最關鍵的地區,就是在發生山崩的厚真町。

 
當地災民:「爸爸,喔....你一定要活著啊,媽,阿嬤。」 

災民不停呼喊父母親人,每一聲都讓人心碎,隨著黃金救援時間越來越少,救難隊員也盼望有奇蹟發生。

救援自衛隊隊員:「因為還有好幾人,被埋在土砂堆中,雖然我們整夜都在挖掘搶救,但真的很難立刻救出受困者,跟時間賽跑相當危急,我們也希望盡早將人找到救出。」 

為了北海道,日本全國動起來,東京消防廳也緊急派出約100人的小隊支援,目前第一優先就是先協助災民的生活。救難隊員開著送水車,一區一區供水,要領水的民眾大排長龍,不過令人慶幸的是,目前電力搶修進度超前,陸空交通可望逐步恢復。

機場地勤人員:「今天預定1230之後出發的旅客,請到右邊的5號櫃臺。」

目前在新千歲機場內都還有大量外國旅客滯留,幾乎沒有辦法和家人聯絡上。

受困旅客vs.NHK記者:「我們的電話都沒電了,所以這方面也很困難,光是要通知家人什麼的,現在你最需要的資訊是什麼,嗯嗯,住宿方面和旅行相關資訊。」

 
儘管在強震後努力振作,但在主震後至今仍發生超過上百次的餘震。

愛知工業大學教授橫田崇:「這次確定是內陸直下型強震,像這樣的地震,日本各地都有可能發生。」

日本氣象廳預估,仍有可能發生震度6或7以上的餘震,提醒北海道地區民眾還是要當心,嚴防再有更多災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海道#規模#強震#災情#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2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