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海道近百萬戶有電 札幌市區晚間仍漆黑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7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1:00

星期四的強震重創北海道,民眾必須忍受沒水停電、交通中斷的狀況。經過相關單位搶修,目前知道大約有近百萬戶已經恢復供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主播:「曾經一度全區停電的北海道到今天凌晨,已經有三分之一恢復供電。」

經過不斷搶修,北海道終於有百萬戶的民眾有電可用,即使如此,札幌街頭很多地方,晚上還是一片漆黑,甚至有避難中心也還是停電狀態。

民眾:「跟平常完全不一樣啊,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要是沒拿手電筒,只能摸黑啊,(我覺得)會撞到人。」

 
東京的旅客:「我有手電筒啊,飯店的緊急用手電筒,怕被車撞到啊,真的覺得有點恐怖耶。」

手機無法用民眾上街,排隊等公用電話。

民眾:「住在其他縣市的朋友都很擔心,我的手機根本完全沒電了啊,現在公用電話可以免費使用,就跑來排隊等。」

不少到北海道旅遊的外國遊客,只能待在避難中心。

記者vs.外國遊客:「你覺得最需要的資訊是什麼呢?可以投宿的地方,還有交通相關資訊。」

交通方面,地震後一整天無法運作的新千歲機場,恢復供電,預計台灣時間星期五早上9點重新開放。

NHK記者:「(日本時間)早上5點開始,已經可以看到機場人員出現,他們正在做準備。」

 
機場預計週五中午過後,可以正常作業。只是機場聯外交通鐵路停駛,往返新千歲機場,除了自己開車跟租車,暫時只能仰賴計程車等交通工具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震#北海道#停電#漆黑#公用電話#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10

0.3295

0.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