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幫台人脫困挨轟!謝長廷駁:陸客也是搭機場交通工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22: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燕子颱風重創西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更因淹水關閉,加上北海道6 日凌晨發生規模 6.7 強震,道路塌陷、房屋傾倒等災情頻傳,交通大亂,札幌新千歲機場也全面取消航班。使得大批台灣旅客受困當地不知所措,甚至有網友抱怨,表示致電駐日辦事處境遭受冷言冷語,甚至傳出台灣遊客靠著大陸幫忙才從關西機場脫困。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今(6日)晚間在臉書反駁,說明關西機場關閉後車輛只出不進,所有人都是坐機場巴士或高速船離開,「應該包括中國旅客900人,可見大家都是搭乘機場安排的交通工具離開機場。」

謝長廷今日先是在臉書針對北海道地震發文,強調沒有台灣人員受傷,「目前臺灣團體旅客尚無法由新千歲機場返臺,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旅客後續返臺事宜。」、「觀光局已囑請各旅行社應注意旅客安全維護,妥善照料滯留旅客,儘速安排返臺航班並注意安全。」

 

但此番說法卻點燃網友的怒火,紛紛痛罵「你講的旅行社都會做,我實在不知道你這個駐日代表在做什麼,關西也沒看到你有什麼動作」、「完全幫不上忙,還是撤掉代表處好了」、「最差勁的駐日代表處,完全幫不上台灣人」。

翻攝/謝長廷臉書


而稍晚,謝長廷再度於臉書發文,對於大家直問他台灣人滯留日本,他做了什麼,他說今天一直想辦法要突破困境去支援,「已經焦頭爛額」,並說自己的網站被灌爆,「承受大家憤怒的出口,也沒有關係」。至於關西機場滯留的國人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遭受冷言冷語事,這點真的不應該,外交部已表示要查處。
 
 
但他也要大家想想,如果9月5日時私人巴士或汽車能到機場接人,那機場一定大亂、寸步難行,所以日本做法是准出不准進,所有人都是坐機場巴士或高速船離開,依照關西機場的書面報告,共載了7800人,超過滯留人數,「應該包括中國旅客900人,可見大家都是搭乘機場安排的交通工具離開機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駐日#代表#關西#北海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1

0.1272

0.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