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扶貧、教育應優先 陸援非1.8兆引發爭議


發佈時間:2018/09/0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1:41

前2天,中非論壇在北京舉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場宣布要再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的資金,結果這項政策在大陸內部引反對聲音,不但有學者質疑大陸對非洲投資太多太快,不符合當地需求,還有民眾說錢應該先用在大陸自己的教育跟扶貧才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向非洲提供600億美元支持。」

大陸國家主席一句話,再向非洲投進約合1.8兆台幣,看到這則新聞,大陸民眾看法各異。

大陸民眾:「這筆錢可以幫助山區貧困兒童開創學校之類的,肯定是在保持國內穩定以及發展的基礎上才做出這樣的決定吧。」

 
面對媒體,發言還算謹慎,網路上就有人直接PO上大陸貧窮老人在垃圾桶裡撿剩菜的影片,反映政府有錢應該先救濟國內的窮人,就連大陸知名收藏家馬未都也PO這段影片,質疑半個世紀前大陸就勒緊褲帶幫非洲兄弟蓋過鐵路,但顯然沒有被正確利用。

大陸學者時殷弘:「中國就是在中期長期來說都不到使得這些活動可以持續正常的利潤,同時非洲國家也會產生一些消化不了債務、消化不了這個基礎建設的問題。」

諷刺意味更濃的,還有大陸網友創作所謂成語新解,例如非分之想,就是非洲國家想著來分錢、啼笑皆非的解釋,變成非洲人民得到中國援助都高興大笑,相比之下,官方媒體則是統一口徑強調援助非洲是大陸如今應盡的大國義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資金#習近平#中非論壇#民眾#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659

0.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