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非論壇北京宣言 重彈一中及統一舊調


發佈時間:2018/09/05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1: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華社4日深夜發布中非論壇北京宣言全文。內容聲稱,成員「一致同意繼續堅定支持彼此維護國家領土完整」,非方成員承諾繼續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統一大業」。

這項宣言全名為「關於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北京宣言」,全文共有24點,其中第8點提到上述的「一中」及「統一」字眼。

 

第8點內容為,「我們一致同意,繼續堅定支持彼此維護國家領土完整、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論壇非方成員承諾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統一大業。支持中方同相關國家通過友好磋商和談判,和平解決領土和海洋爭議問題」。

「中方重申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所有非洲國家發展友好合作關係、分享中國發展機遇;重申堅定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支持非洲國家自主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

此外,中國在美中貿易戰的立場也被列入宣言中。包括,「面對當前嚴峻形勢,堅定主張多邊主義,反對一切形式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支持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以規則為基礎、透明、非歧視、開放、包容的多邊貿易體制」等字眼。
 

宣言還聲稱,「一帶一路」建設「順應時代潮流,造福各國人民」。非洲是「一帶一路」歷史和自然延伸,是重要參與方。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將為非洲發展「提供更多資源和手段,拓展更廣闊的市場和空間,提供更多元化的發展前景」。

這項宣言提到,「充分肯定中非經貿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高度評價中非貿易、投融資、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的顯著成效」。中方願增強非洲第2、3產業生產能力,推動中非經貿合作轉型升級,為非洲發展提供「不附加政治條件的各類幫助和支持」。

宣言還說,中方堅定支持非洲國家和非盟等地區組織「以非洲方式自主解決非洲問題」的努力。並主張「堅決摒棄冷戰思維和強權政治」,走「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的國與國交往新路;主張多邊主義,反對干涉別國內政,反對在國際事務中濫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非論壇#一個中國#統一#主權#一帶一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92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