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逮捕到處死僅18天 非裔少年沉冤70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3:28

美國曾經有過一樁冤案,在沒有經過審慎調查下,將一位年僅14歲的非裔少年判死刑,這名少年叫做喬治史汀尼,當時他被認定意圖性侵並謀殺兩名白人女童,雖然證據不足,但因為他的黑人身分被輕易定罪,從被逮捕到處死,居然只花了18天,一直到70年後才被洗刷冤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眼無神,穿上囚服,這張在警局拍下的照片,是年僅14歲的喬治史汀尼人生中最後的紀錄,他的案件是美國司法史上的大冤案,因為當時才14歲的喬治,居然被指控性侵及謀殺兩名白人女童,被送上電椅處以死刑。

喬治史汀尼妹妹:「警察只想隨便找個人交差,所以他們抓我哥哥當代罪羔羊。」

堅持哥哥是被冤枉的代罪羔羊,即便已經過了70多年,喬治的妹妹回想起哥哥被逮捕那天,還是心有餘悸,時間回到1944年的3月,那天和哥哥一起出門玩,這兩兄妹遇到了兩名白人女童,向他們問路。

 
喬治史汀尼妹妹:「她們(遇害者)問說,你們可以跟我們說哪裡可以找到西番蓮嗎?我們說不知道,然後她們就離開了。」

沒想到當時這段對話,居然會讓小喬治賠上性命,因為不久後這兩名白人女童就被發現陳屍在排水溝內,頭上有著被鈍物重擊的致命傷口,曾經和這兩名女孩說過話的喬治,成為警方認定的嫌犯。

史汀尼家族律師錢德勒:「喬治史汀尼不可能犯下這些謀殺案,我認為他當時可能看到了這兩名女孩,但並不是最後一個看到她們的人。」

當時警方火速將喬治逮捕,因為他的膚色關係,儘管沒有任何證據,喬治幾乎一被逮捕就立刻被認定為兇手,關進牢,送上法庭,只花3小時就宣判他有罪並處以死刑,而陪審團清一色為白人。

旁白:「在匆忙中審判,沒有目擊者、沒有證詞、沒有手寫自白書和證據,法官毫不猶豫地將我判了死刑。」

才14歲就要因為自己沒犯下的罪被處死,喬治的冤屈沒有人能為他發聲,據傳當時的他,個子太小,連坐上電椅都不夠高。

旁白:「當他前往電椅時,據說他拿了一本聖經,當時的報紙報導,他用這本聖經墊高自己,因為對那用來行刑的電椅來說,他的個頭還太小了。」

 
這樣子的冤判,一直到了70年後,才有一位非裔歷史學家站出來幫他洗刷罪名。

歷史學家佛瑞爾森:「我是在這裡出生的,而在我的出生地卻發生這樣的誤解,讓我很不能接受。」

一翻開當年的審判紀錄,才發現警方幾乎沒有調查,從頭到尾都沒有目擊者,也缺乏關鍵證據,連血跡都找不到。

CNN記者:「現在留下的謎團,看起來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小史汀尼要能殺了這兩個女孩,在對方完全沒有掙扎情況下將她們毆打至死,然後再將她們的屍體及腳踏車,拖到約距離這裡300碼之處,把屍體棄屍在大水溝裡。」

重重疑點都沒有獲得解答,就草草將人定罪判死,還好在後人努力下,終於在2014年以證據不足為由,撤銷他的罪名,雖然平反了,但卻白白葬送一個寶貴生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種族#黑人#死刑#冤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7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