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逼近!宜蘭掀狂浪捲走7人…氣象局慟揭原因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18:2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宜蘭2日接連發生3起溺水意外,沿海掀起詭異巨浪,捲走7人釀5死1傷1失蹤,噩耗傳出後,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沉重提醒,因強颱「燕子」目前就在台灣東方海面,意味著沿海將出現「長浪、長浪、長浪」,遠遠看不出差異,以為浪不高,但一近岸波峰堆疊,就會變成措手不及的大浪,警告民眾當氣象局發布長浪警報,就務必遠離海邊活動。

一個下午,宜蘭大浪就發生3起浪捲人溺水事件,奪走5條人命,南澳神秘海灘沙灘車教練帶領2車3人,前往海蝕洞時突遇恐怖大浪,人帶車一起被捲走,事隔2個小時,又有一對母子騎沙灘車溺水,下午4時多,內埤海灘也發生溺水事件。

 

圖/TVBS

今晨搜救人員再打撈起一具遺體,確認是騎乘沙灘車遭浪捲走的40歲魏姓女子,而10歲的兒子仍下落不明;先生看見愛妻身體已被海水泡到腫脹,兒子仍不知去向,當場哭倒大喊「老天爺不公平啊!」令在場人員都鼻酸。

究竟為何海邊突然掀起巨浪?氣象局指出,事發當時已同時發布長浪警報,一直到入夜後北部、東北部及恆春半島、馬祖沿海都有長浪發生,在蘇澳、蘭嶼和台東都測出1.5米以上的長浪。事實上,長浪就是俗稱的「瘋狗浪」,冬季季風和颱風來臨前,北部沿海都會有突起的浪潮,每次出現連續3個大浪,過一陣子又平息,宛如「瘋狗」般,由於事先毫無預兆,因此經常釀成意外。

 
圖/TVBS

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提醒,颱風燕子正在台灣東方海面,「意思是:長浪、長浪、長浪!」代表波長較長、波峰、波谷相距遠,遠遠看不出差異,以為浪不高,但一近岸就會立刻堆疊,形成讓人措手不及的大浪!氣象局指出,目前燕子已逐漸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雖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但沿海容易發生長浪,浪高可達2至3米,請民眾千萬小心,避免海邊活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長浪#瘋狗浪#颱風#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42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