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審判更重 朴槿惠服刑期滿恐近百歲


發佈時間:2018/08/24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3: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法院二審今天判66歲的前總統朴槿惠25年徒刑,比一審還重。朴槿惠今年7月也因其他罪行被判8年監禁,這意味著除非朴槿惠獲減刑,否則待她服刑期滿後,恐已近百歲。

路透社報導,朴槿惠去年因貪腐醜聞遭國會彈劾後,被憲法法院判決彈劾成立而下台,她也因此成為南韓首位遭彈劾下台的民選總統。

 

高等法院表示,朴槿惠勾結崔順實「索求金錢及其他商業利益」,並迫使公司僱用崔順實的友人。

「她還強迫私營公司的高階管理人員下台,嚴重濫用她作為總統及人民賦予她的權力,並嚴重侵犯企業運作的自由。」

高等法院堅持原判,表示:「法庭…判處被告25年徒刑,併科200億韓元(約新台幣5.5億)罰金。」
 

一審法院今年4月判刑朴槿惠24年,檢方提起上訴,望法院加重刑度。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7月宣判,朴槿惠因涉及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案遭判處6年有期徒刑,另外還因違反公職選舉法遭判2年有期徒刑。

朴槿惠去年3月31日起入獄,她否認有任何不法情事,也未出庭聆聽判決。

朴槿惠是繼全斗煥及盧泰愚後,第3位在離任後因刑事指控而被定罪的南韓領導人。全斗煥及盧泰愚在90年代被判犯下叛國及貪污罪名。

另一位前南韓總統盧武鉉則在家族涉貪遭調查後,於2009年自殺身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二審#彈劾#貪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3238

0.4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