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福音!美團隊研發新藥 可望對抗「半數癌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2: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抗癌新突破!美國研究團隊近日研發出一款抗癌新藥,號稱能減緩癌細胞生長,甚至殺死癌細胞,相信對於半數癌症都會有效果,團隊表示明年開始爭取作臨床試驗,期待能拯救更多癌症病患。

據外媒報導,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與一間癌症藥物創研公司合作,研發出一款名為「RMC-4550」的分子,發現可減少肺癌、皮膚癌、結腸癌和胰臟癌的細胞生長,甚至殺死癌細胞,「RMC-4550」目前試驗在嚙齒動物上亦有相似的結果,預計明年投入臨床試驗中。

 

據了解,這款新藥的原理,在於負責控制細胞分裂的信號傳輸路徑「MAPK/ERK pathway」,能夠阻止因DNA受損所引發的失控性細胞分裂,由於過去一直沒有藥物可干預它所釋出的信號,因此這次的發現可說是一大突破。

專家指出,這是一項令人振奮的發現,這意味著新藥不僅可以抑制細胞生長,還可以殺死癌細胞,由於目前治療癌症的最佳方式是切除癌細胞腫瘤,不過有時因為腫瘤太大無法切除,且手術也可能造成傷害,若是這款新藥試驗成功,對於人類醫學研究上是一項重大的突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癌#新藥#研發#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3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