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優勝美地重新開放 火災煙霧仍瀰漫


發佈時間:2018/08/15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4: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中心園區因致命野火關閉近3周後,今天重新開放,但空中仍瀰漫著煙霧,且通往公園最著名地標的道路仍為封閉狀態。

園區內最多人造訪的優勝美地谷(Yosemite Valley)今天重新對外開放。消防人員則繼續緩慢但穩定地撲滅7月13日在優勝美地外緣開始焚燒的佛格森火災(Ferguson Fire)。

 

佛格森是加州今年夏天數十場野火中規模最大的火災之一,在園區西端內外燒毀近9萬7000英畝土地,但消防隊已在8成6的區域範圍剷出防火線。

園區關閉重創當地經濟。優勝美地去年吸引約430萬名遊客造訪,為當地帶來4億5200萬美元商機,多半集中在夏天。

園區發言人李查茲(Jamie Richards)說,兩條通往優勝美地谷和谷區的道路今天自7月25日以來首度對外開放,但41號公路(Highway 41)南北入口路線,和一條通往著名冰河點(Galcier Point)觀景台及麥塞德巨型紅杉群(Merced Grove)的道路,則因野火仍繼續關閉。
 

園方提醒遊客優勝美地谷的能見度會降低。李查茲表示,今天地谷上方煙霧瀰漫,但並不妨礙遊客觀賞新娘面紗瀑布(Bridaveil Fall)及酋長岩(El Capitan)、半圓頂(Half Dome)等花崗岩巨石的景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優勝美地#野火#煙霧#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61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