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迅速蔓延 優勝美地園區關閉遊客急撤


發佈時間:2018/07/2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3: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中心園區今天關閉,由於猛烈的野火在西邊肆虐,火勢一夜之間迅速蔓延,濃煙竄入優勝美地谷,迫使遊客收拾營地並且逃離現場。

這場稱作佛格森火災(Ferguson Fire)的野火13日發生在舊金山以東約275公里的內華達山脈,濃煙導致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關閉優勝美地谷(Yosemite Valley)的遊客中心,也關閉了瓦沃納(Wawona)和蝴蝶森林(Mariposa Grove)。

 

美國林務署(U.S. Forest Service)發言人麥肯森(Jim Mackensen)表示:「基本上所有的濃煙一直竄入優勝美地谷,並且受制於逆溫層。」他是指阻礙暖空氣和濃煙上升的大氣狀態。

麥肯森提到,濃煙會降低能見度,對於這個熱門景點的員工和遊客也會有健康上的風險。

佛格森火災在園區西邊陡峭的地帶延燒,導致救災人員很難進入現場,消防員瓦爾尼(Braden Varney)14日在操作推土機建造防火線時,推土機不慎翻覆墜谷,造成瓦爾尼不幸喪生。
 

另有7名消防員在奮力滅火時受傷。截至今天下午,25%火勢獲得控制。這場救火行動動員3400多人,出動16架直升機和59台推土機。

這場大火是美國這週發生大約60場大型野火之一,到目前為止這些野火延燒面積約48萬5620公頃。根據國家林火協調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大部分的火災發生在西部州,德州和威斯康辛州也有火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大火#野火#優勝美地#關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