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敘利亞轟死2記者 獨眼女記者殉職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3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3 19:43

敘利亞血腥鎮壓愈演愈烈,政府軍連續18天砲轟反抗軍所在的「霍姆斯城」,平民傷亡不計其數,現在還炸死了2名西方記者,其中英國「周日泰晤士報」的女記者,在戰地出生入死30年,還因為採訪失去左眼,她曾說,敘利亞是她採訪過最險惡的地方,沒想到真的成了她的葬身之地。

戴著黑色眼罩,一幅獨眼龍的模樣,英國周日泰晤士報記者瑪麗柯文是同業敬重的傳奇人物,哪裡危險就往哪裡去,這次她到了烽火連天的敘利亞。

遇害女記者瑪麗柯文:「敘利亞當局滿口胡言,謊稱只針對恐怖份子發動攻擊,敘利亞政府軍對準了霍姆斯城內平民發射砲彈。」

瑪麗柯文才剛和CNN主播電話連線結束,不到幾個小時,就成了敘利亞政府軍砲彈下的冤魂,為了報導戰區故事,她不顧自身安危,2001年在斯里蘭卡採訪,遭到民兵伏擊,左眼因此失明。瑪麗柯文:「各位一定會自問,這樣的犧牲值得嗎,從當時到現在,我的答案一致,這是值得的。」

熱愛新聞工作的瑪麗柯文早有死在戰地的心理準備,和她同時葬身在敘利亞戰火下的,還有另一名法國攝影記者歐奇利克。記者無疆界組織發言人:「歐奇利克是非常年輕的攝影記者,只有28歲,這一年來獲獎無數。」

敘利亞政府血腥鎮壓害死外國記者,英法兩國嚴詞譴責,其實還有更多敘利亞公民記者同樣送了命,26歲的Rami Al-Sayed,生前就以手中攝影機拍下家鄉慘況。

敘利亞男子:「寶貝,寶貝…。」

父親抱著斷了氣的兒子念念有詞,就是這樣慘不忍睹的畫面和故事、戰地記者拚了命,也要傳送到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敘利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2394

0.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