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戰場在太空 美2020年成立太空部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23:05

美國總統川普曾經對外表示將成立一支專門部隊來捍衛太空,副總統彭斯正式宣布美國將在2020年成立全球第一支太空部隊,因為俄羅斯和中國大陸在太空的活動越來越頻繁,已經危及美國利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的戰場會是在外太空嗎?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全力備戰,準備成立美軍太空部隊。

美國副總統彭斯:「時機成熟了,是時候該成立美軍太空部隊了。」

副總統彭斯宣布2020年將成立太空部隊,如果真的成真,那麼這就將成為美軍的第六軍種。

 
美國總統川普:「所以我們現在有了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巡防隊,現在我們需要的是太空部隊。」

川普野心勃勃,但真的有必要嗎?消息一出馬上就引來一片批評和嘲諷聲浪。

旁白:「這可是太空部隊呢,全都是川普的餿主意。」

但這聽起來可笑的想法,若是以軍事角度來看攸關重大,事實上現在各國確實都在外太空暗中較勁。

美國副總統彭斯:「俄羅斯、中國大陸到北韓和伊朗都在找尋合適武器,想辦法要堵塞、屏蔽或是讓我們的導航通信衛星故障。」

在太空中的戰鬥並不是真的要打外星人,而是要捍衛自己國家的衛星。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要查路線導航、天氣資訊和通訊來往其實都是靠著衛星提供的資訊,這些訊息不只提供給民間用,對軍隊來說更是重要情資。

旁白:「現在太空中有數萬個衛星正在運行中,這讓美國和其他國家能互相通訊,也可讓軍方追蹤敵人拍下照片並且引導飛彈,如果在太空中沒有佔有一席之地,那麼在地面上就更難作戰,這也就是為什麼各國會如此積極投資。」

 
也就是說,若是衛星遭到攻擊,地面上就無法掌握正確即時訊息,通信故障甚至干擾作戰都有可能發生,而美國面臨的潛在攻擊可不小。

美國副總統彭斯:「俄羅斯正在打造一種可以摧毀美國衛星的機載雷射系統,並宣稱它們正在打造一款可以從飛機上發射的飛彈,足以摧毀美國的衛星。」

除了俄羅斯以外,大陸在2007年曾經發射一顆飛彈到外太空摧毀一顆老舊衛星,但如果以後是瞄準其他國家的衛星,那可就等同於攻擊了。

軍事專家:「美國的衛星可能遭受攻擊,這也讓我們在地面的設施承受風險。」

也就是說,為了鞏固地面上的軍事優勢,更要捍衛太空中的衛星和其他設施,事實上,現在美國真的有專門處理太空軍備的單位。只是這單位目前是隸屬於美國空軍之下,過去俄羅斯也曾分別在1992和2001年成立太空部隊,然而隨著現在戰事更加科技化,大量仰賴衛星資訊,太空可能真的會成為未來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空#部隊#衛星#防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719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