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備戰星際 擬成立太空軍種劍指俄中


發佈時間:2018/08/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1: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表示,盼2020年前、美軍能成立第6軍種「太空軍」,他更點名包括中國與俄羅斯,是美國在這一領域的敵手(adversaries)。

彭斯今天赴五角大廈發表演說,展現美國成立太空軍的決心,他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簽署自前總統雷根以來,在國防預算的最大金額投資,除為兩個尖端軍事通訊衛星投入新資源,還有近10億美元將用於太空防衛計畫。他再次呼籲美國國會,未來5年要另撥款80億美元,用於太空安全系統。

 

彭斯說,太空環境多年來已有根本改變,從俄羅斯、中國、到北韓和伊朗都透過地面的電子攻擊,干擾美國的導航和通訊衛星系統。更點名,俄國與中國是美國的「敵手」,俄國與中國都竭力發展能躲避美國飛彈防禦雷達系統偵測的超高音速飛彈,也積極將「反衛星攻擊」納入作戰準則。

彭斯舉例,中國在2007年發射能追蹤並摧毀自身衛星的飛彈,是中國將太空「軍事化」能力持續成長的「高度挑釁」展現。

川普今年6月曾發表聲明,要組建美軍第6軍種「太空軍」,以確保美國在太空領域的領先地位。
 

美軍的5大軍種除陸、海、空軍外,還包括陸戰隊及海岸防衛隊。

過去,美蘇在冷戰時期的太空競賽,從發展火箭、人造衛星到登月,雙方你來我往。分析認為,美國投入龐大資源,是美國在航太科技領域能後來居上的原因;而蘇聯於1980年代全力追趕,則被視為是導致蘇聯垮台的原因之一。

至於中國,今年5月發射火箭飛往月球,並宣告期盼於今年底讓中國的無人飛行器登陸月球背面,中國更雄心滿滿,計畫在2025年前,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另外,還計畫執行一次飛往火星的任務。

月球目前只有一面美國國旗,「紐約時報」曾報導,從地球上看不到月球背面,若中國的飛行器真能在月球背面登陸成功,這會是重大科學成就,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高內部聲望,是有用的宣傳工具。

中國是第三個以自己的火箭將自家太空人送上太空的國家。2003年,中國進行首次載人飛行,之後,並將兩個太空站送入軌道。2016年,兩名中國太空人進入太空飛行30天,是目前中國執行最長的一次載人太空飛行任務,也是中國第6次的載人任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美軍#太空軍#備戰#中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2069

0.3661